中国童装网

T100·访谈│首届平面模特大赛冠军 - 黄梓晴,她是怎样一个“天才”?

  你相信世界上有天才吗?

  很多人不信,编者原本也不信,因为天才的定义并不单单只是成绩有多好,排名有多高;对于天才的定义,人们往往会为其插下无数个标签。

T100·访谈│首届平面模特大赛冠军 - 黄梓晴,她是怎样一个“天才”?

  当发现,一位小朋友,除了舞蹈、歌唱、画画外,连跆拳道、体操等都会,而且这个“会”是建立在国内外获得无数奖项时,你会否怀疑,恐怕这就是天才吧?


  编者要说的,就是我们首届T100平面模特大赛的全国总冠军——黄梓晴小朋友。今年年仅7岁的她,出生在香港,中英双语极为擅长,曾先后获得九屆星舞盃2017單人 - 爵士舞金獎、3rd Cheung Do Kwan Poomsae Competition冠军、2016世界儿童绘画大奖赛银奖等多个殊荣,涵盖了舞蹈、跆拳道、绘画等多个领域,年纪不足两位数的她,可能就把别人家孩子一辈子的奖项都拿光了。

  这样看上去,小梓晴好像给人一种难以接近的感觉,然而在编者接触熟悉她之后,真实的她却是一个独立、聪慧的小女孩,除了好动活泼外,更带着一点与其他同龄小朋友不一样的特质:小梓晴不喜欢玩,又或者说在兴趣爱好与玩乐面前,她情愿选择前者。


  小梓晴喜欢比赛,非常喜欢。同样也喜欢挑战自我,无论是跳舞、唱歌、体操、绘画、跆拳道等等等,她不愿意放弃任何一样,套用一句话来形容小梓晴,估计就是“生命在于运动”了。唯一能让这位“运动健将”停下来的,恐怕只有书籍,没错,她更是一个书迷......坐车看书,训练完停下来时看书,连在T100舞台走秀后,也在看书......对的,刚才编者进门时她的确是拿着一本书在看。

  提及到她自己的梦想时,本以为会是什么艺术家、舞蹈家之类,却想不到居然是一个为国增光的宏大梦想——拿到奥运会艺术体操冠军,因为她在今年,终于考到香港体操队联校,如果顺利通过比赛,就能进入香港体操队,继而有机会参加世界比赛。也正因为有这样一个梦想,她不断不断地努力锻炼。

  在平面大赛结束的当天,编者随着工作人员,找到了在休息间的小梓晴,在她的允许下,和各位分享一下这位真正称得上“天才”的小女孩的生活点滴:


  编者:小梓晴,你获得这么多的奖项,有没有哪些是记忆犹新的?为什么?
  梓晴:更多是体操方面的奖项,因为我的梦想就是这个,很多跟我一样的孩子可能会觉得好辛苦好累,但我反而感觉挺好玩的,有着梦想才有着冲劲。当然这次T100的比赛奖项我也会记得呀,因为我喜欢我刚才穿的那套(衣服)!

 

  编者:你是怎么认识T100的?  
  梓晴:最初其实也是和妈妈逛商场无意中就看中了T100的衣服才知道这个品牌的,后来被邀请到T100的时装周,遇见了董文梅老师,最后更是从观看者变成了参与者!

 

  编者:你绘画也这么棒,有没有想过在T100充当一次设计师,自己做一套衣服?
  梓晴:想当然是想呀,如果给我设计一套衣服,我一定把我喜欢的所有颜色都用上,不过绘画跟设计还是不同的,如果董老师可以教教我就好了。

 

  编者:平时除了跳舞、画画、跆拳道外,还有什么兴趣爱好?
  梓晴:我喜欢唱歌、看书,噢,还有上学!上学能有很多同学,也有一定的活动空间,所以学校对我其实是一个非常快乐的地方。

 

  编者:有没有特别想感谢的人?
  梓晴:每一位教我的老师咯,特别是体操老师Miss Yao,他是对我最好的一位了,是她把我的潜力挖掘出来,没有他的培养,成就不了我现在;当然还有就是妈妈和爸爸,没有他们的支持和爱护,没有他们的鼓励,我未必能坚持下来。

  简单的访谈,更多时候是这个小女孩两眼放光的述说自己的梦想,同样,这番访谈下来,编者真的很难认为她仅仅是一位7岁的小朋友,她的梦想和见识,远远超乎编者所想。由于比赛过后还有各项事宜,编者不便打扰小梓晴,匆忙离开了休息间。


编者语:

  赛事之后,编者有幸采访到小梓晴的母亲,从她口中所知,更深刻认识到这位小女孩令人叹服的一面:她最高兴就是九月份考到香港体操队联校,但要三个月淘汰一批,三个月比赛一次。她明知道练艺术体操又苦又累,压力又大,可是她还是选择了这条坚辛的路,只为了真有一天能代表香港体操队参加奥运会,想替国家争光,拿到一快属于国家的艺术体操金牌。她为了这个梦想牺牲了所有玩的时间,她知道她自己在这方面很有潜质,因为她的柔软度非常好,在加上她练舞蹈,所以优美感也好,这个孩子为了能把她这些爱好全保住,所以好努力读书;她知道如果读书不好,我们会减少她的这些课外活动,所以她上课眼睛从来不看其它地方,从不分心,考试永远是争取满分,就是考96.5分,她都难过。我们从来没有在这方面给压力她,可她是个聪明的女孩子,她知道,如果想实现自己的梦想,首先要学习好,只有在学习好的条件下,才能选择这么多的课外训练。我真的觉得梓睛是个超人,她放学三点半到四点半舞术,五点到七点体操,七点半到八点半跳舞,九点到家还要温习功课,作业在学校休息时间就做好,这只是一个星期的其中一天。我每天出去运动,看着其它小朋友在园区里玩,真的心疼她,为什么小小年纪要这么累;我有一次看她腿淤青,就问她可不可以别这么要强,像其它小朋友一样去玩一玩,可她却回答了我一句——玩有什么意思?现在玩,长大累,我觉得会这么多东西我才快乐。

 

  这次首届T100平面模特大赛完美落幕,其实除了黄梓晴小朋友外,还有非常多出色的小朋友同台演出,对于他们,T100表达出最衷心的感谢,也希望他们在演出走秀中获得了成长,获得了锻炼。

  作为一个具有爱心的亲子品牌,T100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变得开朗、独立、自信,而我们也都相信:每一个孩子的感人瞬间,都不是偶然,他们带来的点滴感动,才是T100品牌核心的动力来源!(全部服饰均由T100提供)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CURLYSUE可爱秀“羽”你过冬
  • 双节出游搭配全靠浪,跟着笔笔浪出新花样!
  • 安奈儿Annil——Hey!发现我可爱的新伙伴了吗?
  • 秋意渐浓,是时候开始准备秋装啦!
  • curlysue可爱秀 | 美美的秋意
  • 【星时尚】贝贝依依携手《楚乔传》小童星打造秋日时装新潮流
  • SUPERME 秋新,别人家的鲜肉魅力
  • 来呀,买呀,反正有一整个暑假......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企业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企业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5-2017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