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网

外贸订单回暖,运价却再度上涨!纺织老板发愁道:这利润怕是又难保了...

  今年以来,外贸不及预期困扰着许多纺织企业,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传统旺季大不如前也是受到了外贸订单缺失的波及。

  按照市场惯例,下半年,纺织企业除了要应对国内的“双十一”,还将迎来一波圣诞季的外贸订单。在走访调研中,某工贸一体企业也表示,外贸订单确有回暖,主要是圣诞季订单有所下达。

 

  数据向好,外贸市场有好转趋势

  要看清外贸订单的具体情况,就不得不参考官方发布的相关数据。

  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10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对全球出口229.7亿美元,同比下降4.8%(以人民币计同比下降1.5%)。其中,纺织品出口107.1亿美元,同比下降3.3%(以人民币计同比微增0.1%);服装出口122.6亿美元,同比下降6.0%(以人民币计同比减少2.9%),降幅较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

  从数据可以看出,当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全球纺织供应链正处于深度调整阶段,纺织外贸市场整体承压运行。但随着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积极变化也在逐步形成。正如上述纺织企业所言,圣诞季订单的下达无疑为外贸市场注入了一丝活力。

  以某纺织企业为例,在上半年的时候,其外贸订单只能勉强维持1个月左右,缩水幅度接近50%。彼时,他曾感慨道,从订单层面看,内销早已吊打外贸;而10月末,他却欣喜发现,当前所接外贸订单能持续到年底,已有好转趋势。

  无独有偶,近期,另一家纺织老板也接到了一笔又一笔的外贸订单,由于交期卡得极为紧张,现在厂里正在赶工生产。

 

  舱位紧张,涨价或再度压缩利润

  看完出口数据,我们再来看看另外一个关键性指标——海运情况。

  有消息称,近期,船公司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涨价计划,赫伯罗特、CMA、马士基等船公司再度发布部分航线的费用征收调整通知。

 

  从航运指数来看,上周北美航线整体舱位紧张,市场运价继续上涨。美东航线运价指数为849.7点,较上周上涨8.3%;美西航线运价指数为1222.6点,较上周上涨10.7%。

  这里我们捕捉到两个重要信息,舱位紧张和运价上涨。一般情况下,只有在外贸订单大量出货的情况下,舱位才会出现紧张。当舱位不足以应对出货需求,海运运价上涨自是顺理成章。

  某位外贸人士透露,“10月末,我们需要装柜发货。可柜子太难定了,我们客户又催得很急。如果月底不能按时交货,他就要求我们改走空运,空运价格真的有点吃不消。 ”

  面对内卷外压的市场环境,纺织企业普遍在以微利运行。如果海运无法顺利出货就要被迫转空运,但空运价格又是海运的好几倍,将直接导致这笔订单无利可图,搞不好还需要别的订单去弥补这一单的损失。

  今年,以外贸为主的纺织企业真的很艰难,好不容易有点回暖了,却出现了缺柜、运价上涨之类的变数,使得利润再度被稀释。

 

  综合来看,虽然外贸订单有回暖的趋势,但持续性仍不被业内看好。临近年底,更多的纺织企业还是想平稳过渡,寄希望于明年的市场能变得好一点。

相关文章
  • 2023-11-28上半年拒绝接,下半年抢着做!织造企业因何而变?
  • 2023-11-13外贸单增多,九月试单十月追加,急着要货却不要库存?纺织老板加足马力疯狂赶单!
  • 2023-11-08又双叒叕增了!织机卖爆了,纺织行业产能之殇何解?
  • 2023-11-07曾经的大爆款沦为无人问津的“小破烂”!谁才是真正的“卷王”?
  • 2023-11-06分不清是订单还是库存,织造企业喊话:亲,去年订的货啥时候提走?
  • 2023-11-02都说旺季“失色”,却有纺织企业排单到年底!原因何在?
  • 2023-11-02直降200-450元!双十一聚酯工厂也来凑热闹!
  • 2023-11-019月纺织品服装出口降幅收窄,四季度外贸出口还能挺住!
  • 2023-10-24传统旺季“失灵”!纺织老板: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订单...
  • 2023-10-10杀跌就要杀到底!原料降价纺织老板的日子却依旧不好过
  • 2023-08-15淡季可以不那么淡?纺织企业奏响卖布“三部曲”
  • 2023-07-18三十七八度,也挡不住纺企备战下半年的决心!
  • 2023-07-06从贸易补贴工厂,变成工厂补贴贸易!纺织人:想赚点钱怎么这么难?
  • 2023-06-27今年夏天,纺织企业还会“花式减产”吗?
  • 2023-06-26外贸订单好转?纺织企业生存压力还是大
  • 2023-06-23卖布利润低?不好意思,以后可能也很难高起来了
  • 2023-06-20出口回落,纺织企业内卷加剧!买布的人少了,纺织人能怎么办?
  • 2023-06-13小单不断,大单偶现?淡季出“奇迹”,说淡也不淡!
  • 2023-06-08“618”来了,订单却没来!纺织市场开始“温水煮青蛙”
  • 2023-05-23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纺织服装企业“618”背水一战!
  •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好产品自带流量,青蛙王子时尚趋势加持
    • senhuer森虎儿 | 用五彩缤纷点亮夏日童趣
    • 服装趋势新解读:紧跟消费升级趋势,抓住年轻消费者
    • Amila啊咪啦童装23 Amila Spring | 昆虫森友会
    • 花田彩节日系列,开启假日遐想
    • MITTI新春特别企划:Nice兔缤纷奇遇记
    • PawInPaw圣诞新衣,节日氛围与品牌特色完美结合
    • gxgkids极寒羽绒服,这才是真正的温暖
      关注微信
      51kids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企业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5-2023        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