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店铺运作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店铺运作 > 促销技巧 > “谋略促销”要进行到底吗?

“谋略促销”要进行到底吗?

2006-12-16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厂商促销活动是在经过一系列精密的谋划后,在一定要有成效的大前提下付诸实施的。他们会选择一些人流量大的繁华商业地段进行产品的促销,而采用的方式大多数则是节目演出,我把这种促销方式叫做“谋略促销”。而打着引号是因为这种促销本身是一种较好的方式,但被一些厂商和企业在现实的不合理的选择运用和演绎,就变了味,走了调。所以这种走了形的“谋略促销”如果一直要进行到底,往往得不偿失,其阵势往往就容易把百姓消费者拉入盲目跟从消费的境地,也使促销陷入误区。

  这些厂商利用百姓消费者从众心理和免费获得高价礼品为幌子的心理,利用这样或那样的免费赠送“高价”礼品为手段进行产品的变相促销,其真实的伎俩,会在一段时间内被“蒙在鼓”里还以为占了便宜的百姓消费者所揭穿,当这些老百姓消费者大呼上当后,事已过去了许久,损失已无法挽回和弥补了。

  我不止一次经历过这样的一些“谋略促销”,曾一度被一些厂商的奉若神明,当作市场制胜的法宝。当真实的知道这些促销活动后,我才发现这是一些产品厂商的一种“促销谋略”手段,而非正常运用的促销手段,其中是带有欺诈性质的。他们普遍采用的方式就这样开始了:

  一、造声势

  这些做“谋略促销”的厂商及产品都是些老百姓不十分熟知的企业和产品,而一旦他们在做促销时,会选择一些繁华的商业地段进行攻势宣传。厂商或企业会邀请一些技艺并不高超、演出水平并不高的演出个人或小团体,在搭建好的连体汽球拱门的舞台上把音响声音开得大的不能再大了。演员在上面又是蹦又是跳,企业会邀请一至两名煽动性极强的主持人进行现场气氛的营造和渲染。同时还不住的向来往人群表达有“好礼或惊喜”“赠送”,以此来吸引来来往往的观众。如果歌曲不能吸引多少人,那就使用“美女”来吸引和打动人群。这些“美女”当中确实有些长相美丽,身段优美,但表演姿态中带有几挑逗和妖艳。但最吸引人群留下来观看的是因为这些美女几乎都穿得特别“开放”,有些甚至穿的是“三点式”。从众和好奇心理会使越来越多的人驻足下来,开始时是看热闹,再后来许多观众会不由自主的参与到这些厂商搞的这些“谋略促销”活动中去。

  二、演节目

  活动利用上述手段把来往的观众留下来后,主持人就开始了煽动性的发言,以不使有些不喜欢等时间久的人离开,主持人还一遍一遍的强调有“大礼”“赠送”。同时他们会不断的把一些看似包装精美而且很大方的礼品拿到舞台上来,以增加吸引人们的眼球的效果。由于这些驻足观看的人来自不同的领域和阶层,其中一大部分来自“上班一族”的工薪阶层,这些人利用周末逛街的时间而大量的采购一周或是更长时间的生活必需品,厂商就抓住这些人购物时是带着足够的现金而去的目的进行促销。

  这些人是观看节目表演的最主要潜在消费者。可以说对于这样的“谋略促销”活动还不是十分了解,只听着主持人煽动性的讲话,有价值多少的“好礼、大礼”赠送,这些百姓消费者目前只是一厢情愿的认为这些所说的“好礼和大礼”确实是白白赠送的,许多人会一直等着节目演完拿到赠送的礼品为止。

  这边进行的节目如火如荼,看起来还精彩纷呈。因为既便是三流的节目,通过现场气氛的渲染和又透又少的演职人员的演绎,也确实会吸引许多抱着睢热闹心理的忠实观众。随即,他们也会参与到主办方的活动中来的,因为主持人煽情达到了目的,礼品也实在是太诱人了,如果不拿一份回去,今天就算白出来了。

  节目安排得井然有序,一浪盖过一浪,独唱、男女声二重唱、歌伴舞、模仿秀、劲舞,有些厂商的活动还安排了小品或是相声,甚至还安排一些另类的如“侏儒表演”、“洋人魔术绝活”、杂耍等节目,简直是个拿到百姓现实舞台上的“曲苑杂坛”。由于现场气氛和在电视的情况对这些百姓消费者的感染力和震撼力是不同的,既使是电视上的一流节目也可能比不上现实中的三流节目,确实吸引住了很多人。这些套路老道且又表演独出心裁的节目表演,先不说质量如何,音响效果怎样,最起码把消费者的眼球吸引过来了,这就是厂商促销活动成功的最关键一步。

v

热门品牌

  • 笨笨鼠
  • 小猪噜噜
  • 翘嘴蛇
  • 可趣可奇
  • 七匹狼
  • M&Q
  • SUNROO阳光鼠
  • 呢么狗
  • 菲都狄都
  • 比特龙童鞋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