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进货控制:货品控制计划

[中国童装网] 货品控制计划就是对货品管理流程中的货品进货、补货/调货、库存等要素所做的全面策划。

 

1、计划制定前的准备:货品计划的拟定,首先要对市场的变化和顾客的信息进行分析、从而正确地把握消费者的需求。一般而言,市场变化和顾客信息可以从内部资料和外部资料两个方面获取。

 

2、了解货品组合的相关概念:

 

A、商品组合的概念:

 

a、商品系列(商品类别),是由具有同类功能或能满足同类需求而规格、当次、款式、色彩不同的一组商品构成。例如:A服装店中共有棉袄、风衣、大衣、夹克、女裤、毛衫、衬衫、裙、马夹、披肩、T桖衫、皮带等13个商品系列;B服装店中有针织、梭织、毛线、牛仔裤、无纺布等5个商品系列。

 

b、商品品目(单品),是指商品系列中的个别商品。例如,A服装店中的套装系列中的牛仔布套装;B服装店中梭织系列中的风衣。

 

c、商品组合,是按一定的标准将服装店经营的商品划分成若干系列和品目,并确定个系列和品目在商品总构成中的比重,从而形成服装店铺的全部商品结构。

 

B、商品的经营属性:

 

a、主力商品,也称主打商品,是指那些周转率高、销售量大、在服装店的经营中,无论是数量还是销售额均占主要部分的商品。一个服装店的主力商品体现了该店的经营方针、特点和性质。可以说,主力商品的经营效果往往决定着服装店的经营成败。

b、辅助商品,是指在价格、品牌等方面对主力商品起辅助作用的商品,或以增加商品宽度为目的的商品!

c、关联商品,是指同主力商品或辅助商品共同被购买、共同被消费的商品。

 

    一般来说,在服装店中,主力商品的数量和销售额,要占商品总量和销售额的70%--80%,辅助商品和关联商品约占20%--30%,其中关联商品确实与主力商品具有较强的关联性,若发现在经营过程中,商品结构发生变化,应迅速调整,使之趋于合理。(一般的,主力商品75%、辅助商品20%、关联商品5%)

 

C、商品组合决策流程:

 

    商品组合决策是服装店铺利用上述内、外部资料,来预测一年内各季节、各月份、各商品系列的销售额,并结合总部和店铺下达的营业指标、确定出各商品系列的销售额,然后就要针对各商品系列的销售额,作出商品品目的组合决策。

 

上一篇:该条新闻是第一篇
下一篇:服装订购控制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 一见倾心倾囊 再见倾国倾邦——中秋节、国庆节前夕,汪小荷最新一批新款隆重登场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