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年度国际五大国际纺织原料新闻之原料危机

[中国童装网] 面对纺织原料产量的持续走低、价格一路高起,各大纺织原料消费国和生产国纷纷以各自的方式化解原料紧缺所带来的影响。印度作为南亚地区主要的纺织生产国之一,为缓解其国内原料供给压力,对棉花出口采取限制措施。4月20日,印度政府宣布暂停注册棉花出口许可证。业内人士随即指出,印度的行动可能引发全球性价格上升,并且削弱邻国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在国际纺织市场的竞争力。

 

       显然,此番举动使得印度从这场原料危机的受害者变成了参与者。作为世界第二大棉花出口国家,此举无疑令全球原料供应的紧张形势雪上加霜。虽然目前印度政府已经以维护印度棉农利益为由撤销了对棉花出口的限制,但原料紧缺的影响仍在蔓延,棉花等天然纤维的价格恐难有大幅回落,印度在这场原料危机中着实扮演了一把“推手”的角色。


       半年前,我们可能还在揣测上游原料涨价传导至终端市场需要多长时间。如今,从年底各大纺织品制造商相继提价的势头来看,原料价格上涨给纺织链中下游的面料和服装企业所带来的影响是不争的事实。12月初,奥地利兰精公司对外宣布,自2011年起将纤维素纤维产品价格上调10%,涨价产品涉及纺织纤维和非织造布产品。
 

 

    兰精公司发言人指出,此次产品价格上调是受到原材料价格成本的大幅上涨所带动。今年年中以来,棉花和聚酯产品的价格持续上涨,公司为保持兰精莫代尔和天丝产品的市场价格的稳定,尽量自身消化原料上涨所带来的影响。时至年底,粘胶纤维、莫代尔纤维和天丝纤维生产所必需的浆粕和化学品的价格却依然有增无减。

 

    笔者评:从以上我们不难看出,随着经济的市场化,参与者已经从原来的商贩与商贩之间,演变成为国与国之间,这也符合整体与局部的关系,显然印度在这场危机当中是想置身事外,将外界与自身隔离,但是这种想法却是那么的幼稚,从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印度作为发展中国家,在许多决策方面还是相当不成熟。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 一见倾心倾囊 再见倾国倾邦——中秋节、国庆节前夕,汪小荷最新一批新款隆重登场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