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童鞋专区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鞋专区 > 行情动态(鞋帽) > “防辐射童鞋”——未来或将成为儿童产品市场新定位

“防辐射童鞋”——未来或将成为儿童产品市场新定位

2011-10-27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防辐射童鞋”

    如今,在品牌同质化以及竞争激烈的童鞋行业,鞋企也都在纷纷寻找新的产品特色,提升品牌的附加值和竞争力,而“防辐射童鞋”将会成为童鞋的产品新定位。

[中国童装网] 目前,由于儿童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国内的童鞋产品销售市场上童鞋不但种类越来越多而且时尚性越来越强。但同时,为了迎合潮流和时尚的需要,许多童鞋在设计上忽视了穿着的舒适性和功能性。而且国内童鞋品牌层出不穷,如七波辉、永高人、蓝猫、卡西龙等等,虽然中国童鞋的销售渠道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已开始踏入品牌竞争领域,这使得中国童鞋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童鞋的产品核心点不应该再放在时尚性上,而应该放在舒适性和功能性上,这样不仅不会在众多时尚性童鞋中被掩盖,而且可以填充童鞋市场上的空白。也就是说,鞋企要寻找新的产品特色,付予产品新的价值。


  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各种家用电器普遍进入家庭,电脑、手机、微波炉也逐渐走进了人们的生活,这些产品不可避免地发出电磁波,而儿童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受电磁辐射的影响越来越大,这无疑会引起家长的重视。


  研究证实:儿童是电磁辐射的敏感人群,电磁辐射会增加儿童患癌的风险,电磁辐射还可能导致儿童智力残缺,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造成儿童白血病的发生等。笔者了解到意大利每年有400多名儿童患白血病,专家认为病因是儿童受到严重的电磁污染。所以防治辐射污染刻不容缓。


  基于这样的社会背景和消费者需求,“防辐射”的产品开始逐渐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这对鞋类企业而言也开辟了一片崭新的市场蓝海,一些有先见之明的童鞋企业也在“防辐射”的功能上跃跃欲试。


  时下,关于“防辐射”的儿童鞋类产品在市场上并不多见,因此值得引起更多鞋企的重视,通过各种有利资源来研发这种产品。笔者认为防辐射童鞋就是采用金属纤维混合制鞋材料制成,具有减少或屏蔽电磁辐射、电波辐射作用的童鞋。鞋企可以借鉴防辐射服的制造进行研发,因为防辐射服产业于上世纪90年代末起源于中国,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行业日趋成熟。如此,也可以看出防辐射童鞋的发展空间广大,而鞋企要想在这个市场上取得领先的地位,必须做好详细、具体的规划。首先,进行市场调研,了解市场需求,找准潜在区域。再者,鞋企有策略性地对这些区域的人群宣传“防辐射童鞋”的相关信息,使鞋企要推广的“防辐射童鞋”的概念深入人心。最后,运用整合营销的手段把产品推向终端,并进一步地完善终端体验。


  如今,在品牌同质化以及竞争激烈的童鞋行业,鞋企也都在纷纷寻找新的产品特色,提升品牌的附加值和竞争力,而“防辐射童鞋”将会成为童鞋的产品新定位。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jing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防辐射童鞋”——未来或将成为儿童产品市场新定位的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