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危机转店:开店失败的六大原因

[中国童装网] 店铺生意有其特殊性,以下六个原因是开店做生意的“致命杀手”,作为店老板,必须防止陷入这样的败局。

 

1、选项失误



       开店是因为在特定的地点,有足够的消费者对特定的商品火服务有实现的消费需求,这才是店铺生意的根本原因,而并不是开了店就不一定有生意。

 

2、选址不当


       国外有一种观点,即店铺成功的秘诀有三点:其一是选址,其二是选址,其三还是选址。


       由此可见选址对于店铺的关键所在。


       同样的一种植物,在森林中可以成为参天大树,在沙漠中只能枯死。店铺生意从本质上说,应该属于“植物型”的经营模式。什么店铺应该找到适宜它生长的土壤。

 

3、管理不善



       开店失败的原因很多,例如用人不当、慢待顾客、进货失误、补货不及时、现场管理混乱等,所有这些都是管理不善所致。我们常有这样的经验,很多店铺仅仅是更换了一个店主或者经理,其他的都没有改变,但经营业绩却截然不同,原因很明显,那就是“管理”。


       专家研究发现,开创一个事业,要想获得成功,市场可行性占去成功因素的40%,管理则占30%,其余的30是天时、地利和人和。


       现实生活中,一些店老板以前是属于上班一族,在大企业中对某个小部门的业务管理还算得心应手、了如指掌,但要主持一个事业,这点经验往往是不够的。例如,做过销售的人,可能对财务方面缺乏了解,在估计投资总额时,只考虑到开店所必需的项目开支,而对一些额外的开支,如税收、意外、各项收费等忘得一干二净,对存货、现金流动等估计不足,导致开业后捉襟见肘,运作不畅。


       还有一些店主在经营前已经创有其他小事业,他涉足开店,是希望许多方面的发展,这一类投资者往往会犯同一个错误,即自以为是,把过去自己办企业的独断专行作风带过来,认为自己有经营管理的经验,而忽略了店铺生意的特殊性。所有这些都是缺乏店铺生意管理经验的具体表现。

 

4、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经验和业务关系


       如果说“管理不善”可以通过学习克服的话,专业知识、经验与业务关系则纯粹是店主个人的事情,谁也没有办法帮忙。


       专业知识、经验和业务关系是店铺生意的进入障碍。一般的进入障碍有两个重要因素:一个资金,二是专业知识。开店在解决了资金问题之后,就只剩下特定行业的专业知识、经验与业务关系。如果您对自己的生意没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则成功的可能性将降低很多。当然,你最好不要轻易进入了。


       经验特定的店铺,往往需要通用的知识与专业知识。


       通用知识,包括各种通用的管理知识、营销知识、各种基本常识等,这些知识适合所有的行业。实务中的人事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就是通用的知识。


       专业知识,是特定行业的知识,这种知识仅仅是特定行业所独有的。


       核心专业知识是赚钱的原因。在特定生意中,专业知识有特定的核心专业知识。开服装店的核心专业知识就是进货的眼光,包括个人的品味、流行资讯的把握、供应渠道、对消费者的理解等。


       可以说,所有的店铺生意都有其核心的专业知识,也就是专业经验,以及特定的业务关系,这是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通俗地说就是“内行开店”好赚钱。

5、资金不足



       对于开店来说,要明白经营店铺需要包括两个部分的资金:其一是店铺开办资金;其二是店铺经营资金。其中,店铺开办资金是指租赁门面、装修门面、置办营业设备、招聘人员的资金,这一部分一般占开店总投资的五到七成;开办资金是开店的一次性投入,如果开店失败了,是很难收回的。


       店铺经营资金,是指采购商品的资金,通常应当是店铺月营业额的3倍。因为在实际操作中,店铺采购的第一批商品可能出现失误,必须及时筹集适销对路的第二批商品,否则店铺可能陷入被市场无情挤出的窘境。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忽略了店铺经营资金的重要性,认为将店铺装修之后,守着铺子就肯定能够赚钱。 有句老话说得好,“穷家富路”,做生意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资金。

 

6、所有权出现纠纷


       现在有很多店铺是由几个老板共同投资创建的,一人一个主意,当股东之间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时,店铺的生意势必受到影响,有时甚至是毁灭性的。这一点也应该引起充分的重视,家和万事兴嘛。

       开店做生意,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也是很难成功的。
       管理不善是所有生意和事业的致命杀手,店铺生意也不例外。严格来说,店铺生意是更需要管理的生意,我们一般多用“打点”、“料理”等字眼来形容它。
       不少人在准备开店的时候,只是从自己认为的“有利”角度考虑问题,想当然,而没有进行全面的分析判断。很多店铺的经营走进困境,乃至失败,最主要的原因便是选项失误,经营着注定要失败的生意。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