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导购技巧:顾客走进服装店/专柜

[中国童装网] 销售就像谈恋爱,接近顾客要像追女孩,是要花心思的。首先要抓住适当的接近的时机,然后采用与众不同的招呼方式,让顾客感觉自然自在,从而获得对方的好感,进而建立互信友好的关系。

 

    常见应对

 

    1. 您好,请问您想买什么衣服?(过早将双方置于买卖关系中,增强了顾客的戒备心理。)

 

    2. 您好,请随便看看!(语言消极,给顾客灌输“看看就走”的潜意识。)

 

    3. 您好,这款不错,要试试吗?(不了解需求就盲目推介,会引起顾客防范。)

 

    引导策略

 

    顾客刚刚走进服装店/专柜,对陌生人的环境和导购都缺乏安全感,心理上一定会产生一定的抗拒和戒备。通过主动和客户打招呼可以拉近双方的距离,但与顾客打招呼要掌握好恰当的时机。如果顾客一进店门,导购就迎上去并显得太热情,会给顾客一种压抑感;但如果不招呼或招呼晚了,则会怠慢了顾客。

 

    导购正确的做法是面带微笑对进店的顾客行注目礼,并在距离1米远时向顾客问号,告诉顾客“买不买没关系,请放心选购,我随时为您提供满意的服务”,然后礼貌地与顾客保持一定的距离,让顾客自己随便挑选。若顾客主动询问,则为其做详细的介绍,否则就不要贸然打扰顾客挑选衣服的兴致。

 

    妙语典范

 

    导购:“您好,欢迎光临××店!(强调店名和品牌名会加深顾客的印象。)请放心挑选,买不买没关系,喜欢的话就试一试,有需要随时叫我。您是想自己先看看,还是让我有重点地给您介绍?”

 

    导购:“先生/女士,下午好!欢迎光临××店!看中了一定要试试哦,买不买没关系,买衣服就是要多看,多试。不管您买不买,我都会努力让您满意。您是想自己先看看,还是让我为您介绍一下?”

 

    导购:“您好!欢迎光临××店!能为您效劳是我的荣幸,买不买没关系,我会尽我所能为您提供资讯和服务,让您对我们的品牌有更全面的了解,您是想先逛逛,还是我陪您一边看一边做介绍呢?”

 

    方法技巧

 

    “三合一”微笑

 

    1. 眼睛笑,两眼角柔和地上扬。

 

    2. 眼神笑,眼神亲切自然,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

 

    3. 嘴也笑,嘴角稍微往上扬,露出6-8颗牙齿。

 

    选择性提问

 

    给顾客提供2-3个选择,让顾客在限定的范围内作出选择,从而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句型为“您是想××,还是××”。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