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唯路易爱的延续 云南走访第一站~上普租小学

    导语:一直惦记着山里的孩子们,3年来,上普租小学是我们一直捐赠衣物的学校之一。从没有到过那里,只知道很贫困,这次终于带着爱的思念,有机会来到云南我们所捐助的地方看一看,希望能更大可能的帮助他们!孩子们,我来啦~

    唯路易大爱行动组走进云南大山

    早晨8点从石屏县出发,九曲十八弯,经过一个小时的盘山水泥路,路上我们遇到了前来接洽的上普租小学校长,他带我们去了上普租村9个自然村里最贫困的村,一路上不再有水泥路,而是坑坑洼洼的泥路,像坐蹦蹦车一样,“这位师傅是老手,在这种山路开了七八年了,你们安心”马校长笑呵呵地跟我们打招呼。“你们应该从没走过吧”是的,长这么大第一次经历。一路上,除了被天边那抹淡蓝的云彩所吸引,行走在悬崖边的恐惧感还是不能完全消除,紧握面包车拉手的手心里全是手汗。

    到了斐尼村,一簇簇泥房映入眼帘,空气中弥漫的不是清新而是牛粪的臭味,连路上都是牛粪。暗黑的房子里用伸手不见五指一点都不为过,家里空荡荡的没有一点值当的物品,睡觉垫的牛皮,人和牛住在同一间屋子里,任谁亲眼看到,都忍不住唏嘘。

    在这里有一所小学,是上普租小学的分校点~斐尼小学。

    一间不大的房子,十一二个学生正在上课,教室里就一张黑板,谈不上教学设备,孩子们却很认真,虽然才是一、二年纪的孩子。考虑到山路行走不便,距离上普租小学太远,年龄过小的孩子根本承受不了一路上的艰难。

    带着不忍,心里隐隐地受到触动,我们离开了斐泥村,向上普租小学出发。原路返回,再一次经历了山路的颠簸,我想自己是有多幸福,即使今年受到很多磨难,我也曾经很痛苦。但不幸的人那么多,对有些人来说我的真的不算什么,

    我应该继续为生活努力,从平淡的生活中寻找点滴的美丽。我的个人能力不足,但是在赛晖这个大家庭,作为唯路易大爱在行动小组的一员,有公司大爱的支持,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利用公司提供的爱心活动平台,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真正奉献自己的爱心,把每一次爱心活动认真策划执行,也为热心奉献的社会人铺设一条爱的绿色通道。

大爱在行动之走进南京金鹰

大爱在行动之走进实验小学

大爱在行动之走进北城小学

“甜甜,到了!”

    同行的张姐把我从思绪中拉回。到了上普租小学,从外面看上去给我的第一印象:这里还可以。因为这里是上普租村村委会集中办学点,所以相对来说不论房屋还是教学质量,都远比分校点好得多。

但是通往学校的这条水泥路却也是去年才修建好的。

    马校长带我们看了学生住的宿舍,学生用的所有床单床被也都是来自社会上的爱心捐助,宿舍很简洁却也特别整洁,马校长跟我们说,这里的老师每天都会带着孩子们一起整理床被,教孩子们洗脸洗脚,因为山区的水资源稀缺,用水不便,马校长说孩子们回到家可能就不会洗脚洗脸了,但是在学校,老师会每天教孩子们清洁,而且还带着他们打扫卫生。

    这里的12位老师在这里既当爹,又当娘,既教孩子们知识,又教孩子们做人的道理,生活的自理。而这里的8个代课老师每月仅有500元的工资,在心疼孩子的同时,这些老师的付出让人敬佩。

    马校长边说边带我们去了教师办公室,这里的所有物资,包括办公桌椅,电视机,电脑…都是社会爱心人士赠与的,让我感受到了社会能量的强大。接着,他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这里从幼儿园大班到4年级,共有6个班147个学生,在这里上完学,他们要到石屏县读五年级、六年级。这里的孩子上学来得好不容易,不像城里,家长们都是迫不及待地送孩子去学前班,去学校,现在有的妈妈甚至为了孩子早上学都掀起了9月1号前生孩子热。他们却是老师们一遍又一遍的做家长的思想工作,跟他们说孩子受教育的重要性,直到家长点头老师才放心的离开。得之不易的上学机会孩子们很是珍惜,办公室墙上贴满的荣誉证书是孩子们和老师共同努力的见证。“报告!”在我们交谈的过程中,有2、3个孩子来到办公室,轻轻一瞥,从头到脚,顿时心纠在一起。在孩子们离开后,马校长说道,他们穿的就是你们9月刚刚寄过来的衣服,非常感谢你们!我说“鞋,孩子的鞋…”“对的,有的孩子一年四季一双鞋,而有的老人这辈子都没穿过鞋。”

    谈话结束后,马校长邀我们在学校简单用餐,推辞不过,我们就留下吃饭了。孩子们一人一个盆子,看到我拿起手机准备拍他们,好多都逃也似的跑开,按下一个拍照键,我便收起了手机。我明白自己的举动或许伤害了一些比较腼腆忧郁的孩子。

    13岁就参加工作的马校长,从事教育工作已有39年,在对他表示钦佩之意的同时,一定还有更多更多为山区孩子奉献自己,把自己“困”在山里的好心人!

云南走访第一站~上普租小学

    “今天的走访,我和同行的张姐最大的感触是:我们很幸福,要珍惜所拥有的!而帮助别人很快乐,我们会继续唯路易大爱在行动~衣旧暖心活动,也希望看到此条信息的你能够将它传播出去,让更多有能力的好心人参与到爱的行列中!小唯笔拙,写的或许不够打动您,我真的只是写实了,好多场景、好多感受我表达得或许还不够清晰,如果有机会,您愿意,您可以亲自去那里看一看!

    后记:今天在上普租小学,没有拍太多关于孩子们的照片,因为心疼,因为怕伤害,只愿我简单的文字能让您在感触的同时,让身边更多的人关爱孩子们,也让您身边的孩子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