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叮当猫童装:今天你和静电“约会”了吗?

首先,我们来围观一场以第二人称为主人公的冬日小剧场:

 

 

    寒冷冬天的早晨,你被吵闹不休的闹钟叫醒,依依不舍地爬出温暖的被窝,一把抓起放在床头的毛衣,闭着眼睛囫囵着往头上套,“噼里啪啦”­——“哎哟”,虽然毛衣成功地套到身上了,但是你一脸呲牙咧嘴,头发也不安份地炸起来。时间已经不早了,你赶紧起床洗漱,匆匆往嘴里塞了两片面包后打算出门,却发现头上还顶着“鸡窝”,拿了梳子也梳不整齐,还越理越乱。你一看快迟到了,也顾不得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拔腿就往门外冲,结手刚碰到门把手又被重重电了一下……

 

    上面的小剧本描述了寒冷冬日里最容易遭遇的事故——静电。南北的小伙伴们,你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否都曾为此苦恼过呢?你们有没有什么“制胜法宝”?下方评论区欢迎大家踊跃发言哦~

 

    最近南方的气温又下降了,气候越来越干燥,不少朋友都遭遇到静电的“攻击”,家里有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们可要多加注意哦,静电对宝宝们的危害不可小觑呢!

 

 

静电的危害

    静电刺激人体皮肤,会使皮肤水分减少,皮屑增多,造成皮肤干燥、刺痒、色素沉着等现象,严重时甚至会灼伤人的皮肤。静电对于新生儿的危害尤其大,过多的静电如果在宝宝的体内堆积,易引起脑神经细胞膜电流传导异常,影响中枢神经及机体的生理平衡,会让宝宝感到不适。此外,静电还会吸附各种灰尘和细菌,由于宝宝皮肤细嫩,易导致出现红斑、红肿、瘙痒、肌肤发炎等症状。

 

 

如何预防静电

    1.出门前去洗个手,或者先把手放墙上抹一下去除静电,尽量不穿化纤的衣服。

    2.为避免静电击打,可用小金属器件(如钥匙)、棉抹布等先碰触大门、门把、水龙头、椅背、床栏等消除静电,再用手触及。

    3.穿全棉的内衣。

    4.准备下车的时候,用右手握住档,然后用手指碰着下面铁的部位,然后开车门,把左手放在车门有铁的位置,但是左手别松,然后把右手放掉,下车,这时候再用右手抓着门就不会被电到了

    5.尽量选用纯棉制品作为衣物和家居饰物的面料,尽量避免使用化纤地毯和以塑料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电。尽可能远离诸如电视机、电冰箱之类的电器,以防止感应起电。增加湿度,使局部的静电容易释放。当关上电视,离开电脑以后,应该马上洗手洗脸,让皮肤表面上的静电荷在水中释放掉。在冬天,要尽量选用高保湿的化妆品。常用加湿器。有人喜欢在室内饲养观赏鱼和水仙花也是调节室内湿度的一种好方法。

另外,推荐一个经济实用的加湿方法:在暖气下放置一盆水,用一条旧毛巾(或吸水好的布),一头放在水里,一头搭在暖气上,这样一昼夜可以向屋里蒸发大约三升水。如果每个暖气都这样做,整个房间就会感到湿润宜人。

    6.勤洗澡、勤换衣服,能有效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静电。

    对宝宝来说,除了上面几条,在购买宝宝的衣服时,最好选择全棉等天然面料,不要因为耐脏和洗涤方便而购买纯化纤面料的衣物。同时,在日常的宝宝衣物洗护中最好加入一些衣物护理剂。谨记!要让宝宝穿得舒适,而不要让宝宝迁就衣物!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怪我咯?时尚小鱼最新圣诞优惠活动,现在才告诉你!
  • 季季乐童装双12全国销售额再破千万元大关!
  • MOOMOO2016萌宝大合集:神秘特邀小嘉宾齐登场!
  • 小芈月喊你来买耀眼亮丽的新装啦!
  • 维护正版,拒绝假冒——巴布豆品牌维权打假进行时
  • 儿童冬日保暖法则,这个冬季不怕冷
  • 冬季时尚秀——宝妈们都惊呆了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