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布衣班纳:今日冬至,保暖最重要!!

    冬至这天,《易经》有"先王以至日闭关,商旅不行"之说,意思是说这一天黑夜最长,最好是休养生息。

    冬至后,白天慢慢变长,是阴阳转化的关键节气,也是夏病冬防、冬病冬治的最好时机。古时冬至也喻意为新生命的开始。

冬至大如年

    中国古代对冬至很重视,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汉书》中说:“冬至阳气起,君道长,故贺。”《晋书》上记载有“魏晋冬至日受万国及百僚称贺……其仪亚于正旦。”

    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从23日起,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影响我国部分地区。21日夜间至24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

冬至三候
    中国古人将冬至分为三候:“一候蚯蚓结;二候麋角解;三候水泉动。”

    蚯蚓结:传说蚯蚓是阴曲阳伸的生物,此时阳气虽已生长,但阴气仍然十分强盛,土中的蚯蚓仍然蜷缩着身体;

    麋角解:麋与鹿同科,却阴阳不同,古人认为麋的角朝后生,所以为阴,而冬至一阳生,麋感阴气渐退而解角;

    水泉动:由于阳气初生,所以此时山中的泉水可以流动并且温热。

冬至民俗

 

九九消寒

    冬至一到,开始数"九"。在古代,入九以后,文人墨客喜欢搞消寒活动,择一"九"日,相约九人饮酒("酒"与"九"谐音),席上用九碟九碗,成桌者用"花九件"席,以取九九消寒之意。

祭天祭祖

    很多地区在冬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现在仍有一些地方在冬至这天过节庆贺。祭祖的同时,有的地方也祭祀天神、土地神,叩拜神灵,以祈福来年风调雨顺,家和万事兴。

 

绒与呢,走过冬至之际
绒毛说:手感甚好,摸起来就停不下来;
毛呢说:厚实甚好,穿上去就脱不下来;
冬至刚到,绒与呢
不约而同选择
这个时候陪伴着你
走过这交接之际

    像少女一样怀揣着最最美好的心愿,盘算着即将到来的一年应该和现在的自己有着令人惊讶和骄傲的差异。也许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改变,比如低调的条纹状拼接。但至少,会有着如花瓣领一般小小的成绩。

    早秋和冬至之后的穿衣打扮估计只是外套在不在而已吧,会有这样的逻辑全拜在内搭其实挺暖的基础上。金丝刺绣充满着宫廷盛宴般极致的华美和靡丽,上下分开的裙套装十分适合各自组合新造型

    『布衣班纳』为儿童提供"潮流、时尚、个性"的全年着装方案,为80、90后潮人家长的孩子提供不一样的选择。布衣班纳以打造“快乐童年”为核心价值观。为儿童提供时尚、优质的各类产品是『布衣班纳』不断努力的方向;为每个孩子带来快乐的童年记忆是『布衣班纳』未来发展的目标!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怪我咯?时尚小鱼最新圣诞优惠活动,现在才告诉你!
  • 季季乐童装双12全国销售额再破千万元大关!
  • MOOMOO2016萌宝大合集:神秘特邀小嘉宾齐登场!
  • 小芈月喊你来买耀眼亮丽的新装啦!
  • 维护正版,拒绝假冒——巴布豆品牌维权打假进行时
  • 儿童冬日保暖法则,这个冬季不怕冷
  • 冬季时尚秀——宝妈们都惊呆了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