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店铺管理从上而下,销售从下而上

 

    店铺的经营有两件事情,一个叫管理,一个叫运营。管理,直接关乎团队;运营,直接关乎业绩。不论是管理还是运营,最终都会反应到业绩上面。而在这两件事情上面,应该有所区别对待。

 

    管理,从上而下

    如果团队有问题,要从上而下找原因。比如团队喜欢抱怨,通常是因为上面的人喜欢抱怨;团队在上班时间偷偷玩手机,通常是上面的人到店里不守规矩……

管理问题,就像是流水一样,不要因为下面浑浊了,就从下面治理,那样只会治标不治本,因为上面流下来的就是浑水。源头治理好了,流下来的水自然就是清水。如果发现上面都没有问题,才可能是下面的某些个人问题,解决好自然就好了。但千万不要搞反了,从下而上的去解决管理问题。


    销售,从下而上

    如果销售有问题,要从下而上找原因。当然,这是说上面在一些源点问题上面肯定没有大的差错,比如选址、品牌选择等策略性问题,这些问题不但下面无法决定,而且一旦决定好了,上面也难以改变。在这些条件已经确定的情况下,业绩问题,要从下而上的找原因。

    通过销售问题无非两大问题:人的问题、货的问题。无非去看看,是否有哪个员工最近状态不好、是不是最近新人太多、是不是有人在团队里当坏虫……再找找货品的问题,库存结构合理吗?最近新款更新跟得上吗?好卖的款库存量足吗……


    这两个方向搞对了,店铺经营就会事半功倍、高效很多。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怪我咯?时尚小鱼最新圣诞优惠活动,现在才告诉你!
  • 季季乐童装双12全国销售额再破千万元大关!
  • MOOMOO2016萌宝大合集:神秘特邀小嘉宾齐登场!
  • 小芈月喊你来买耀眼亮丽的新装啦!
  • 维护正版,拒绝假冒——巴布豆品牌维权打假进行时
  • 儿童冬日保暖法则,这个冬季不怕冷
  • 冬季时尚秀——宝妈们都惊呆了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