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网

对话高端童装品牌MISSOSE创始人席溪:抓住趋势、逆向思维、高打低走

  席溪,来自北京,2017年创办北京一七八商贸有限公司。2018年,公司旗下高端童装品牌MISSOSE正式全球上线,目前是MISSOSE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在我看来,一个品牌或企业,如何成为产业链内不可替代以及最有价值的一个组成部分。使得整个产业链实现获取最大利益以及如何可持续获利。简而言之,它就是一个品牌的“生命力”的体现、一个成为产业链“心脏”的存在。

  “IP”的概念从2017年就开始风生水起,至今仍有扶摇直上之势。2018年1月,我们也曾受邀合作知名IP——爱丽丝梦游仙境,并推出联名系列。

  但是,作为一个品牌也要清楚地明白:IP并非万能,立足于IP本身的挖掘、开发才是关键,在这个盛行的IP时代,是需要品牌沉淀、积累、融合、再造的。

  有了这样的思路“打底”,结合今天的主题,再以我们品牌的一些特点为实例,我将自己的收获总结为12个字:抓住趋势、用户思维、高打低走。

 

  一、抓住趋势

  首先,是时代趋势。品牌不能一味埋头于“创作”,而要“睁眼看世界”,保持对周围变化的敏感度。国情的发展、政策的助推、民心的聚焦……都关系这品牌的未来。中国童装品牌,应该走出国门,让世界见识到来自中国童装品牌应该有的风范。

  其次,是智能趋势。目前,智能科技多是应用在电子汽车类品牌市场,但也应该看到智能与时尚产业结合的“更多可能”。时尚行业很难做到一枝独秀,借力智能科技、创造更多合作机遇,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最后,是时尚趋势。色彩、面料、工艺等的变化,几乎没有规律可循,时尚的魅力也就正在于此。了解趋势、顺应趋势、甚至引领趋势,是需要我们每一个品牌不断打磨的一种能力。

 

  二、逆向思维

  我涉足时尚领域至今已有13年,能够提升品牌以及产品在商业上取得成功,有2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一是抓住趋势,二是逆向思维。

  1)首先是:用户思维

  洞察童装行业现在和未来,中低端是主体,中高端是未来趋势。

  在把握这个大趋势的基础上,我们着重研究90后用户在购物方面的场景喜好、产品喜好、需求喜好,以及用户消费预期。

  这其中,很多人90后不喜欢逛街,对本土老品牌知之甚少,对新鲜事物的接纳度更高。为了迎合这部分人的偏好和习惯,产品升级,创意研发都将变得非常重要。但这并不是说,我们要舍弃70、80后的主力消费群体。这个需要多维度、多元化思考之后的综合考量,既商品力、品牌力、运营力、人员力、和服务力5大能力赋能品牌价值。

  作为一个设计师品牌,我们在每一季新品推出前,都会和用户进行隔空对话。通过这种方式来更好地完成主题设计、研发产品,去寻找、探索和我们相匹配的用户。

  这部分用户对产品设计、性价比、品牌精神、场景化等要求非常高,所以我们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了解并熟悉他们喜好,再去逆向研发设计主题和产品。

  比如,2018年我们的年度主题——时间的脆弱和坚强。这个灵感的来自我们的用户,为我们产品买单的人是父母,时间的脆弱代表孩子在慢慢长大;时间的坚强代表母亲的付出和伟大。

  此外,我们还有一个主打系列,就是明星同款。这个系列的推出,就是为了既能满足70、80后送礼的体面,也能照顾到90后父母对生活仪式感的需求和设计的要求。

  2)其次是:渠道思维

  这里的渠道不仅仅是指品牌自有渠道,还包括一些传统渠道、线上电商。作为品牌长远发展来看,线下线上结合是必经之路。

  大家都知道双11,天猫、京东都均达到2000多亿的市场份额,占到整个线上线下全品类市场的30%。未来更是趋于新零售,线下更多是体验式购物,线上依旧是主要的战场。

  我用了以上不短的时间给大家强调“逆向思维”。因为就一个品牌未来的发展而言,品牌发展将呈现3大格局,但产品依旧永远是核心。

  第一种格局:大则更大

  大品牌会在细分市场精耕细作,横向发展。

  第二种格局:中则中空

  那些没有自己产品、没有品牌的“卖家”,将慢慢消失。

  第三种格局:低则更低,消费将呈现2级分化。

  行业中常有这样的痛点:有生产优势的工厂,不懂设计。只能坐等等客户下单,非常被动;而懂设计的又没有供应链,不敢投广告,怕供应链跟不上,错失机会。这种两极分化,互相拥抱,是可以一起对抗大品牌的。

 

  三、高打低走

  高是指高品牌调性,高消费频次的产品,高质量的产品、高端线上线下渠道;低是下沉市场的低,我们要不断随着市场变化转换销售思路来调整产品卖点。

  我们成立1年半的时间,基于以上几点,我们接连赢得上市公司企业、高端电商平台、高端商场、以及很多高端品牌的跨界支持。2018年,知名相机品牌尼康赞助了我们2场秀——上海时装周和中国国际时装周,当然这次合作不仅仅止步于一个“跨界”秀场。我们后期还为尼康设计了员工服装,配合了其他相关的品牌升级服务。以及2019年3月,上市奢侈品电商寺库,和我们联合发布了2019秋冬系列,共同致敬童真。

  这两年,我们陆续和英国爱丽丝IP、上市公司母婴社群宝宝树、上市奢侈品电商寺库,李开复投资的高端儿童口腔机构正方形、政府旗下童装品牌等诸多品牌有过跨界合作,这是我所说的“高打”。

  只要你有实力走出国门,任何的渠道和平台都会有流量倾斜和扶持,因为平台也需要中国有高质量的童装品牌,这是一种双赢的策略。对于我们而言,更有利于品牌的是,用户也会通过平台推荐,去认知品牌,进而购买产品。只要供应链到位,品牌的实力爆发将不可估量。

相关文章
  • 2020-10-26对话DC-Kids:宁波本土自主童装品牌的崛起“秘笈”
  • 2020-10-21手抄报作业再也不怕了!原来他们孩子用了这个!
  • 2020-08-31即墨童装企业逆势开门店,中国童装制造“第三城”突围
  • 2020-04-20疫情之下的童装行业要如何逆境突围?
  • 2020-04-012020年开童装店你们觉得困难系数大吗?
  • 2020-03-26Annil面料实验室丨你家孩子的衣服真的够安全吗?
  • 2020-03-14童装店开了半年还亏本还要开下去吗?
  • 2020-03-122020年的童装实体店还有前景吗?
  • 2019-12-10开心米奇『能量核』专利童鞋斩获2019年『标杆新产品奖』
  • 2019-11-25聚力共进新时代 2019首届织里童装时尚周开启“国际童装之都”新征程
  • 2019-11-08孕婴童行业反响热烈,CBME区域峰会下半年增开两场
  • 2019-11-082019线上母婴行业五大消费趋势丨CBNData报告
  • 2019-10-30创业开店丨童装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
  • 2018-05-12母婴行业成为创业新风口,到底为什么?
  • 2018-01-30实至名归丨开心米奇获2017“最佳健康童鞋”殊荣
  • 2017-11-09FolliFollie参加2017第8届孕婴童行业发展峰会
  • 2017-10-27浅谈中国服装智能制造呈优势 给本土订单带来回暖!
  • 2016-07-13服装精英联盟行业高峰论坛暨招商直通车项目正式启动
  • 2016-05-23童装行业洗牌在即:《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六一儿童节起实施
  • 2016-02-16源于责任、精于专注,它开拓了河南孕婴市场“一片天”
  •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五一出游攻略”已经帮你做好啦!速Get!
    • 夏日最宜青春出行,E·LAND KIDS邀你一同出行
    • 保持童心,幸运的兔子OSWALD
    • 穿上树莓冰沙色,一起去海边PARTY
    • 嘿,是时候要你好看了!
    • OBAOBAO欧抱抱2021夏上新,夏日入场券
    • CARLFIT夏上新丨出发,赶赴一场初夏的约会
    • ETTOI 爱多娃 女孩儿和她的连衣裙
      关注微信
      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企业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企业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5-2020        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