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网

嘉兴一大型染厂将被腾退!纺织人:开了都快20年了,以后染布去哪里啊?

  最近,一则消息在纺织人的朋友圈疯传,消息显示,王江泾一家开了近20年的大型印染企业将在24年春节前被腾退。资料显示,王江泾镇工业南区内共有企业53家,计划腾退该区域内,不符合产业规划导向的35家高耗低效企业,目前已签约14家。

  01:印染产能捉襟见肘

  一家有年头又被大家熟知的染厂要腾退了令人唏嘘,不过环保及产业升级也是大势所趋,这么多年都过来了,纺织人对此也应该都有心理准备了。

  但另一个更现实的问题摆到了纺织人面前,染厂一家家关门,传统纺织集群的印染产能越来越少,未来想去染布,又该去哪里染呢?

  尤其是现在外围及中西部的织造产能正在快速增长,这些布中有很多都是在当地生产,然后坯布运到盛泽、柯桥这些传统市场来卖,来加工,而长三角这些传统的纺织集群,这两年印染产能却无法跟随需求来扩张,导致了本地的印染产能严重不足,尤其是一些常规产品的产能。

  此消彼长,印染产能与坯布供给出现了严重的错配。

 

  02:未来染布去哪里?

  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为此,小编上周问到了一家做春亚纺的纺企负责人,他向我聊到了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他表示,他们主要做一些春亚纺的布,现在染布基本都不在长三角这边染了,基本会运到湖北、安徽、江西等地的一些新开的染厂里,跟那边的染厂说好,他们派人来把要染的布拉走,几家企业的布一起集合到一辆大货车里面,染好再送回来。

  这样染好的布平均染费会在比本地染厂加工便宜每米0.1-0.15元,虽说质量上会差上一点,但是也不会差到看不过去的地步,现在很多客户买货的时候更在意价格,唯一的问题是去染布需要跟单,如果是在江浙地区染的话,跟单还会愿意出差,但跑得远了跟单很多都不愿意去了。

  其实回想一下也很正常,织造产能在不断转移,与织造产能相配套的印染产能必然也会随之一起转移。

 

  03:生存压力越来越大

  这两年,不仅是染厂被腾退,伴随着产能的转移与扩张,原本织造集群的中小企业面临的生存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工人越来越难招,政策越来越紧,人工成本及其它一系列成本在不断增长,利润却在内卷中变得越来越微薄。

  用上面那位老板的话来说,在外地染厂里抠出来0.1-0.15元,然后再从便宜点的原料里面抠出来0.3元左右一米,这些就是卖面料所有的利润组成了。

  因为卖的布品质低,全靠跑量实际利润率可能只有6%左右,但算上80天左右的账期,其实最后赚到的也就是一点利息钱。

  他感慨地表示,几位原本在做纺织的朋友,因为这两年生意实在是不好做,已经退出了这个行业。

  花开花落自有时,春去秋来意满怀。一个行业的起起落落,总会有旧人退出,新人进来,现在看似行业进入低谷,这又未尝不是一个新的开始。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好产品自带流量,青蛙王子时尚趋势加持
  • senhuer森虎儿 | 用五彩缤纷点亮夏日童趣
  • 服装趋势新解读:紧跟消费升级趋势,抓住年轻消费者
  • Amila啊咪啦童装23 Amila Spring | 昆虫森友会
  • 花田彩节日系列,开启假日遐想
  • MITTI新春特别企划:Nice兔缤纷奇遇记
  • PawInPaw圣诞新衣,节日氛围与品牌特色完美结合
  • gxgkids极寒羽绒服,这才是真正的温暖
    关注微信
    51kids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企业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5-2023        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