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童鞋专区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鞋专区 > 鞋材资讯(鞋帽) > 中国皮革业转向环保低碳

中国皮革业转向环保低碳

2011-10-27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皮革

    目前,我国皮革行业正面临国内外双重“绿色”压力。

[中国童装网] 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的开始,全国各地出口企业都在贸易走势上呈现出较好的发展趋势,就连中国鞋业也迎来了反倾销的结束,这一次次的捷报真是大快人心,每当出口企业在看到这些市场信息的时候,那种激动心情总是不言而喻的。因此说,今年对急需发展的企业来说是一次机会,同样也是一次挑战。目前,我国皮革行业正面临国内外双重“绿色”压力。在美国等一些环保发达的国家,已经出现了服饰上的“碳标签”,国内节能减排的压力也与日俱增,皮革业如何面对低碳经济时代成为业内人考虑的重要命题。


  “低碳经济是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特点,以减少碳基能源为标志,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的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名誉会长徐永指出:“哥本哈根会议的召开宣告了低碳经济时代的到来。对于传统的皮革行业,既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又处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机遇期。”


  真皮标志生态皮革


  在今年的中国国际皮革展上,制革企业不仅展示了各种琳琅满目的精品皮革,还注重企业环保形象的塑造。我们看到很多企业都将“真皮标志生态皮革”的标牌,以及通过国际环保实验室认证的标牌放在醒目的位置,并且积极为买家阐述企业在环保方面的理念。“近两年来,我们确实感受到中国制革企业发生的变化,尤其在环保方面,他们更加注重科技投入,而且非常有前瞻性。”前来采购的一位欧洲买家表示。

 

  作为行业环保的先行者和优秀代表,“真皮标志生态皮革企业”高举环保、低碳大旗,再次集体亮相展会,亚泰制革、瑞星制革、浙江富邦、兄弟制革、河北东明、辛集佰立特、辛集宏四海、大桓九宝恩、金鑫制革、开元制革、广东新裕发、黑田明亮等生态皮革企业,构筑了中国国际皮革展最为靓丽的绿色风景线。很多参展企业表示,伴随低碳经济潮流,生态皮革产品成为市场宠儿。一些企业加大了生产现场的改造、设备的更新、新产品的技术研发,开发了很多生态皮革新产品,不仅创造了产销两旺的佳绩,而且迅速扩大了市场占有率;一些企业则依托产品的品质优势,在国内外市场大打真皮标志生态皮革品牌,吸引到了大批国内外高端客户,成功地实现了大逆转。

 

  生态皮革设备选择很严格


  众所周知,皮革加工需要使用五大系列上百种精细化工产品,而鞋的生产通常需要十大类约130多种原料,各种化工产品所含的污染物质种类和含量各不相同,这就要求皮化企业在行业低碳中能够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生态皮革企业对皮革设备的选择十分严格,诸如精密片皮机、精密削匀机、电脑控制喷浆机、电脑量革机、数控皮革排版系统等已经成了制革厂生产中不可缺少的设备。先进的生产设备是保持优良产品实现的前提,为生产更多更好的高档皮革,亚泰制革选用世界一流的皮革机械,所使用的高精度意大利片皮机干皮机、削匀机,让厚薄不均的天然牛皮每张出来的误差不超过1毫米。


  谈到生态皮革,孙辉跃总经理诠释了生态皮革的几点内涵:“第一,生态皮革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不给环境带来污染;第二,将其加工成革制品的过程中无害;第三,使用过程中对人体无害,对环境不产生污染;第四,可以被生物降解,且降解产物不会对环境产生新的污染。”为了达到生态皮革的要求,兴业皮革在生产过程中,不断开发绿色化学品和无污染工艺,并注重工艺内的再用与循环。


  纵观皮革行业发展历程,横比国际行业发展现状,结合产业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家的产业政策,未来皮革行业发展之重点将围绕环保这条生命线。在产业发展上,生态皮革将成为未来皮革业发展的主流;从发展模式上,规模化发展、上下游产业链联合发展将成为优秀企业最佳选择。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jing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中国皮革业转向环保低碳的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