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童鞋专区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鞋专区 > 今日关注(鞋帽) > 红蜻蜓科技馆 展示鞋履科技内涵

红蜻蜓科技馆 展示鞋履科技内涵

2011-10-29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红蜻蜓

[中国童装网] 红蜻蜓科技馆是国内首家专门介绍制鞋工艺的科技展览馆,收集了近百年来的制鞋工具与器械,让已有百余年历史的三寸金莲制作工艺重新展示到世人面前,汇聚了国内外制鞋科技与展品同时展示了鞋类工业发展的全过程,这是一座具有博物馆性质的科技收藏馆。


  社会的发展不断给鞋履赋予科技的内涵,从而满足人类对穿着体验的要求。科技馆清晰地展示鞋的制作过程,以及背后蕴含的强大工艺。对高级制造业精湛的工艺的推崇与展示,这工艺包含人工更包含了人的智慧,是鞋款背后的故事,是让人尊敬的红蜻蜓科技人员多年研究的成果,红蜻蜓本着人与自然与科学相结合的原则,用创新向传统致敬。一个鞋的成就依靠着背后强大的科研团队,他们研发制鞋的工具,创造便捷又稳固的工艺,在因循传统的基础上开掘新路,创新突破。


  科技馆分为“现代制鞋流水线模型”、“红蜻蜓鞋科技”、“国内外制鞋设备”等部分。集中、完整、立体化地展示了中国制鞋科技的演变脉络和未来鞋科技的发展趋势。科技馆的主题是人、自然和科技,红蜻蜓从1995年创业伊始就将“专注鞋业科技”作为企业的使命,不断通过自主创新以及与相关技术机构的合作,实现制鞋科技的新突破。


  展馆里面陈列着长1.37米的巨型木楦,和依据此楦头做出的78码的大鞋,目前正在考虑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鞋楦的历史以及刻楦机专题中,第一代刻楦机作为亮点,展示了最初的刻楦技术,同时品种丰富的鞋楦样品展示了鞋楦的历史变化。也有半成品展品详细阐释制鞋工艺当前的发展状况,科技馆收集了美国缝皮机、胜家缝纫机、琼斯之手、标准牌缝纫机等21台不同时期的缝纫机,再现人类缝纫技术的发展历程。


  红蜻蜓是国内第一家应用3D量脚制鞋技术的品牌,360度测量脚型,形成完整科学的测量概念,成就高级定制的设计理念,做出最贴合脚面的鞋型,这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都是一个全新的测量概念。


  红蜻蜓鞋科技发展专题展示内容为红蜻蜓品牌自我研究成果——红蜻蜓开创性地生产跨界产品,运动皮鞋。把运动鞋的运动特质和同时装鞋的美誉度结合起来,在透气性、舒适性等方面不断强化科研成果,皮料的优化处理,辅以时尚的设计,组合成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这是一个已经被广泛推广的技术,红蜻蜓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应用于量产的产品当中,这就意味着已经发展成为低成本普遍性的工艺……


  该馆不仅是红蜻蜓多年来在制鞋科技上积极奋斗过程的浓缩,更是客观地展示了21世纪中国制鞋企业在鞋履科技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制鞋工艺的未来导向。


  科技馆展示的事实,体现了“中国创造”的成果,中国设计的根源是中国创造,“引领东方风尚,开启原创生活”红蜻蜓用实践演示——国产品牌已然善用科技,把科技当成其功不可破的坚强后盾,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让我们向先行者致敬。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jing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红蜻蜓科技馆 展示鞋履科技内涵的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