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童装新闻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装新闻 > 行业信息 > 解析当下遏制中国童装行业发展的五大要素

解析当下遏制中国童装行业发展的五大要素

2011-11-23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童装

[中国童装网] 随着儿童消费群体的不断壮大,儿童服装市场已成为中国最有增长性的市场之一。在国际上,没有中国一个的服装品牌算的上是知名品牌,巴黎、米兰等地的品牌完全占领着高端市场,中国服装只是廉价产品的代名词,中国童装行业方面更是如此,做中国籍的世界名牌是中国童装行业最紧迫的时代任务。目前,诸多因素影响着国国童装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以下是遏制中国童装行业发展的有哪些因素。

 

  (一)缺乏优秀的人才队伍,尤其是优秀的童装设计师。

 

  企业产品开发更多的是一种借鉴和组合。大型企业借鉴和组合欧、美、韩、日、港、台的童装设计,中小型企业则多是盯着大型企业的新产品出笼,等着借鉴和组合。同时,营销精英、熟练的技术人员也相当缺乏。

 

  (二)缺乏创新意识。

 

  从事了多年设计的设计师常常容易犯“经验主义”,经常要面临“突破“这两个字。创新,包括经营模式的创新、管理的创新以及服装款式的创新。在店面经营方面,系列化意识不强。一些品牌店往往只卖单独的服装产品,显得比较单调,其实可以以童装为主,以童鞋、挎包、文具等外包加工,这样,既丰富产品,又可以提高整套服装的售价,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档次。设计上,抄袭模仿现象屡见不鲜。而在企业管理上,许多企业仍然实行的是一种粗放模式,实行家族式管理,一个人身兼数职,造成效率的低下和经营上的落后。

 

  (三)文化建设意识不强。

 

  现代的服装产品要想赢得市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让消费者接受其文化理念。而无论是从中国童装行业各大童装基地的区域文化来看,还是单个企业内部的文化建设,显然做得都很不够,远不如女装那样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魅力,所以中国童装行业文化建设。

 

  (四)缺乏领军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

 

  据业内资深人士分析,产业集群发展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准便是看它能否出现一批领军品牌,如宁波男装有雅戈尔、杉杉、罗蒙,北京女装有白领,山东西服则有新郎、红领等等。虽然在中国童装行业各童装基地涌现了一些较为知名的品牌,如佛山的青蛙皇子、光头仔、婴姿坊,温州的香猫、红黄蓝、千千万,石狮的七彩云、野豹等,但为数甚少,影响力也未能与男装、女装大牌比肩,与国际品牌更是相差甚远。

 

  (五)从外围环境来看,中国童装行业童装出口的绿色壁垒也对童装的营销通路有所限制。

 

  所谓绿色贸易壁垒,是指进口国以保护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人类和动植物的健康为由,限制进口的措施,这就为世界各地的产品或服务的出口构成了绿色壁垒。国际环境公约、WTO协议中的环境条款、国际环境管理体系系列标准、绿色标志制度、进口国国内环境与贸易法规、进口国环境与技术标准等,一方面有利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又可能构成绿色贸易壁垒的渊源。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舍瓦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解析当下遏制中国童装行业发展的五大要素的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