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业务员教你如何持续接单

[中国童装网] 出去跑业务,总是能接到第一笔单,但是很难接到第二笔,这需要怎么改进?基于这种问题,我们认为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1、不懂怎样回馈客户;2、怎样了解客户的内心需求,从而对症下药?3、怎样搞气氛,让大家融为一个整体呢?

 

    买卖是一种很奇妙的关系。


    买方怕找不到稳定的供应商配合自己的产品生产,卖方怕没有长期下单的稳定客户。在这个买卖过程中当大家都选择好了的时候一般不轻易改动,除非你在第一二次就出现的某方面的问题。现在的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是业务人员很难完全处理的问题,要全厂人员配合才行,关系到整个管理的架构是否完善,当业务出现问题的时候,老板要在责备业务人员的同时,考虑自己的企业是否在除业务方面以外的其他环节出现了问题。业务员只是公司的对外窗口。靠窗口把货物卖出去,收钱回来,但是经过窗口出去的东西是否符合客人的要求,在业务和生产人员、品管人员、管理人员身上都有很大的责任。老板在每次的业务问题中都要吸收一些教训对一写方面进行改进。那你就是成功的老板。现在做生意,没有铁饭碗了,不进则被淘汰,这是市场竞争的结果。

 

    能接到第一笔单,说明公关能力的确不错。怎么可能就没有第二笔、第三笔了呢?你应该是知道原因的!人人都有直觉,你的直觉告诉你是什么原因?1.你是否在第一次接单时许下什么承诺,而事后没有兑现?2.你是否在第一次接单时说了谎言,而当时对方没有识破?3.你第二次签单时对方反馈的是什么信息?你有什么感觉?

 

    必须多多发挥你的优势,尽量减少不利的因素。个人认为,无法接到第二单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你在第一次签单时许下过多的承诺,或者说了超出你的能力范围的话而无法兑现,让对方很失望;二、你在第一次签单时说了谎话(包括夸大产品的性能),对方事后发觉而认为你不诚实!

 

    第二次续单时是会有信息反馈的,你应该可以听出弦外之音的。我认为,如果真的想把你的业务作为事业来做的话,就应该让质量过硬的产品来说话。用你的真诚来打动客户,用质量过硬的产品来说服客户。学会换位思考,为客户着想,从客户的角度来看问题,客户为什么要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你的产品或服务有什么优势?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有什么与众不同或特别吸引人的地方?总之,应该在大的、正确思路、总的、正确方向方面多下工夫,不应该在细小的枝节问题上动脑筋。当然,公关的方法与技巧是应该有的,相信这方面你没有问题。

 

    怎样去搞气氛:谈话的结果不重要,过程的气氛很重要,我们在跟客户聊天的时候,往往很注重谈话的内容,老是没话题,如果我们不一定非要谈工作上的事情,可以谈一些客户感兴趣的话题,那么我们在聊得很愉快、容恰的情况下,还愁客户不联系你吗?还愁找不到客户吗?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