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童鞋专区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鞋专区 > 行情动态(鞋帽) > “品牌并购” 鞋业市场新焦点

“品牌并购” 鞋业市场新焦点

2011-11-19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并购

    日前,中国鞋业巨头百丽集团欲并购童装品牌HelloKitty(凯蒂猫)与Disney(迪士尼)的消息在业界掀起巨大波澜,中国民营企业的目光再次被吸引到了“并购”这个词汇上。

[中国童装网] “收购境外品牌的目的是什么?花巨资收购来的品牌如何创造更大价值?”两年前中国服装界的“皮尔·卡丹收购案”曾引起了广泛争议。日前,中国鞋业巨头百丽集团欲并购童装品牌HelloKitty(凯蒂猫)与Disney(迪士尼)的消息在业界掀起巨大波澜,中国民营企业的目光再次被吸引到了“并购”这个词汇上。


  来自国际权威机构的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全球企业并购交易总额达到2.27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地区的并购交易占全球份额的8%,并购额上升到230亿美元,一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并购交易国。有专家指出,与其单纯收购一个洋品牌来拼杀原本已经白热化的国内市场,倒不如通过收购渠道进入全球市场。在这方面,雅戈尔和中国动向可谓典范。


  出资1.2亿美元收购美国新马公司100%股权后,雅戈尔获得了分布在斯里兰卡、菲律宾和中国广东、吉林等地的14家生产基地,包括POLO、CalvinKlein在内的二十多个品牌的ODM加工业务,以及一个具有数十年国际品牌管理和设计经验的优秀团队,一个通达包括美国数百家百货公司销售网点在内的销售渠道,一个保证这些货品顺畅流入这个百货公司的强大的各级物流系统。中国动向收购日本Phenix的91%股权后,也囊括了Phenix旗下的全球滑雪及户外运动服装品牌Phenix,滑雪板运动服装品牌X-NIX,休闲品牌Inhabitant,不过最符合中国动向胃口的是,它拥有了Kappa在日本市场的品牌所有权和永久经营权。


  然而,品牌收购不是单纯的资本运作,一个企业的收购能力不仅要看支付的收购成本,更要考量后期品牌运作能力,处理不好反而会削弱企业在竞争中原有的优势。阿迪达斯曾稳占运动品牌第一,但在以天价收购了美国品牌锐步后,却因消化不良,给竞争对手可乘之机,耐克趁机将产品线扩展到了更多运动领域。


  由此可见,并购虽然能快速获得跨国运作渠道,却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尝到甜头。业界人士提出,代理境外品牌在大中国区的经营权可以作为收购国际品牌的过渡形式。据了解,目前,美国“花花公子”和美国“迪士尼运动”、法国“鳄鱼”、意大利“袋鼠”、英国“圣弗莱”以及“流氓兔”、“奥特曼”系列等卡通形象品牌,均已被泉州鞋企获得代理生产或销售权,涉及的欧美品牌近20个。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