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童鞋专区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鞋专区 > 行情动态(鞋帽) > 国内童鞋品牌拉开了体验式营销的序幕

国内童鞋品牌拉开了体验式营销的序幕

2011-11-19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体验营销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追求物质享受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精神方面的享受。体验营销不失为一个有效的营销方式。

[中国童装网] 近些年,知名品牌纷纷涌入童鞋市场,如李宁、安踏等,由于国内童鞋市场庞大,众多国外童鞋品牌纷纷进入市场,为在这场盛宴中夺一杯羹。因此,国内童鞋品牌只有深耕品牌优势,才能抵御国外知名品牌的入侵。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追求物质享受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精神方面的享受。因此,在购买产品时,不仅注重产品的性价比,也考虑品牌个性化、趣味性等因素。显而易见,体验营销不失为一个有效的营销方式。


  在终端市场通过体验的场景和气氛,给品牌性格塑造一个展示的平台。现在儿童在买童鞋时一般都还是家长在做决定,儿童只是试一下大小,并没有获得更多的乐趣及舒适感。童鞋品牌可以在销售终端如专卖店开辟体验专区,让儿童自主体验,选择,还给他们创造一个氛围,并且也给家长传达自己品牌童鞋的理念。例如路豹童鞋引进一款针对儿童足部脚型测量的仪器,每个小朋友在选鞋之前可以先测量自己的脚型,根据脚型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鞋。这一项使很多妈妈免去了总是买童鞋不合适的烦恼。根据测量脚型,童鞋品牌还可以建立自己的数据库,研究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脚型,制作出更适合现代消费者的产品。


  如今,品牌童鞋已经拉开了体验式营销的序幕。体验式增值营销将在童鞋品牌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体验式营销对于童鞋品牌未来的市场竞争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市场细分方面,儿童鞋毕竟在产品结构、营销模式等众多方面都与成人鞋行业存在很多差别,父母和小孩双重消费者的需求便是一个特殊情况。例如,针对儿童鞋某一个细分领域作出定位时,企业首先需要赋予父母,也就是监护人对品牌的理念和对产品的感觉,然后再针对他们的感觉再作出延伸,延伸到真正的消费品使用者——孩子们。这些需要在对儿童鞋细分定位时加以权衡,毕竟儿童用品产业链有其特殊的营销模式,并且品类众多,产品季节性波动强,都需要企业一一考虑。


  有业内人士表示,童鞋企业应该明白本身品牌的目标市场及消费群体。面对目标消费群体,童鞋品牌应该尽早确立产品风格,有自己清晰的市场定位,才能在多变的儿童用品市场多走一步。


  面对激烈竞争的童鞋市场,企业只有不断改善自己的技术,提高产品质量,才能在竞争中塑造优势品牌,才能提升产品附加值,最终赢得。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jing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国内童鞋品牌拉开了体验式营销的序幕的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