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童鞋专区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鞋专区 > 鞋材资讯(鞋帽) > 全国皮革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行业标准修订审定会

全国皮革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行业标准修订审定会

2011-12-26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行业标准修订审定会

    近日,由全国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成都组织召开了《制革用揩光浆、颜料膏》和《制革用揩光浆、颜料膏测试方法》两项行业标准审定会。

[中国童装网] 近日,由全国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成都组织召开了《制革用揩光浆、颜料膏》和《制革用揩光浆、颜料膏测试方法》两项行业标准审定会。这两项标准是对QB/T 1654-1998《制革用揩光浆、颜料膏》和QB/T 2157-1995《制革用揩光浆、颜料膏测试方法》进行修订,由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起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四川省皮革协会、成都市质检局、新津县质检局和经发局、国家轻工业鞋类皮革毛皮制品质量监督检测成都站、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以及行业相关企业代表共31人参加此次审定会。


  这次修订,《制革用揩光浆、颜料膏》标准中,增加了对颜料膏色差、耐热性、耐光性、耐迁移以及重金属的要求,特别是增加了对重金属总铅、总镉和六价铬的要求。在有关专家的建议下,三项指标都采用了国际最高的标准,六价铬指标的制定标志着将对用铬黄生产黄色颜料膏进行禁止。《制革用揩光浆、颜料膏测试方法》标准中,采用了黑白纸原理用遮盖力测定仪测定遮盖力、激光粒度仪器测定细度,色差、耐光性、耐迁移、重金属含量等指标的测定也都采用了国际通用的检测方法。


  审定会上来自各方的专家提出了诸多修改意见,起草单位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后将形成标准报批稿上报国家工信部。此两项行业标准的修订,将很大程度上起到行业规范和提升的作用,也标志着我国在颜料膏生产领域将逐渐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jing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全国皮革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行业标准修订审定会的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