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五大品牌童装营销策略案例分析

[中国童装网] 案例一:ABC创想微生活网络征集大赛

 

    2012年5月,知名童装品牌ABC在网络上掀起了“创想微生活”网络征集大赛活动,该活动延续ABC品牌“因为爱”的品牌理念,提出了“爱就让TA去创想”,很好地切合了当前儿童教育的实际情况,以释放孩子的无限想象力及创造力为目的,以孩子成长的真实需求为出发点。呼吁家长秀出孩子的微创想,亮出孩子的微生活,活动在刚上线不久便引来上万名家长的积极参与,影响非常大。

 

    点评:ABC“创想微生活”网络征集大赛采用创新的独特的微媒体传播策略。首先,该大赛在新浪、土豆、太平洋亲子网、宝宝树、摇篮网、妈妈网六大门户、垂直类网络媒体广告同步上线,对大赛进行推广宣传;其次,利用时下最热门微媒体工具:新浪、腾讯两大官方微博进行每天播报,结合红人辣妈微博进行推广;最后,在传播媒体选择上,ABC品牌注重双向结合,合理利用门户网站、行业网站与专题页面三者的互动,实现与目标群体的有效沟通,提升ABC“创想微生活”活动的知名度,吸引目标群体参赛,从而实现品牌营销。

 

    案例二:米喜迪潮童大赛

 

    2012年3月,米喜迪第二届潮童大赛正式启动,再次为热衷潮流、追求品质的儿童及父母们带来一场潮童时尚盛宴。鉴于品牌的广泛影响力以及活动的积极含义,米喜迪潮童大赛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与目标群体的重视支持。

 

    点评:2011年米喜迪决定高调进军童装市场,短短一年多,经过大力开拓加盟,在2011年销售额达到2亿元,店铺数达到500家。2011年米喜迪与新丝路合作,正式推出“米喜迪第一届潮童大赛”,是其品牌爆发的一个起航点。看来,米喜迪虽然没有大力对品牌进行知名度的宣传,但背后进行着一系列大手笔的举动,是米喜迪品牌营销的首要法宝。

 

    案例三:巴拉巴拉盒子礼物公益活动

 

    2012年4月,童装品牌巴拉巴拉发起的盒子礼物公益活动,延续了一贯:“童年不同样‘盒’你齐分享”的活动理念,把礼物送到贫困山区孩子手里,同时把爱和关怀的力量传递到需要帮助的孩子心中。

 

    点评:巴拉巴拉盒子礼物公益活动采用公益营销,创意上来讲十分独特,不提企业自身而只提倡关爱贫困山区,抓住了人们的好奇心,提高了关注度,融合了公益活动的最新趋势,将贫困地区教育、留守儿童等当下人们比较关注的因素融合进去,显示了企业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案例四:绿盒子第二届公主加冕礼

 

    2012年3月,绿盒子第二届公主节决赛在上海举行,7位外表美丽、心地善良的小公主,从数千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今年5月举办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加冕礼之旅。作为电商童装代表的绿盒子,此次活动引发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消费者的持续支持。

 

    点评:数据挖掘和CRM管理是绿盒子的核心竞争力,品牌的打造全靠这两大支撑点。绿盒子组建了数据研究部门,从实际销售量、用户留言等多方面来研究好卖的设计元素和款式;采用了系统供应商“管易”的解决方案,打造出一个完备的主页。赶上电子商务爆发期,众多网络推广同时进行,新型品牌绿盒子的崛起,的确值得传统童装品牌深思与借鉴。

 

    案例五:好孩子信任之旅

 

    2012年5月,童装品牌好孩子集团通过其官方网站等多个渠道进行选拔,最终选择了12组幸运家庭,这些家庭受邀远赴日本东京,参加为期7天的好孩子信任之旅第二季——东京亲子游活动。

 

    点评:好孩子信任之旅第二季的活动过程中,通过幸运家庭对好孩子全系列产品的免费体验,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好孩子优质产品给宝宝的贴心呵护,渗透好孩子品牌对儿童的关爱,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增强对产品的信任感,是好孩子此次活动的首要目标与营销方向。

 

    这五大营销案例让我们深思,其创意的手段让我们感叹,无论是在营销的某一环节还是整个系统过程,还是具体的策划过程,都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无论是借势还是比附定位,无论是造势还是卖点策划,无论是产品创新还是营销传播,都值得我们去探讨分析。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