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2013年童装产业在服装行业中发展趋势

[中国童装网] 一是行业格局逐渐变得立体丰满。产品细分、品牌定位、营销模式、市场渠道和业态等各条路径层层细分,将使童装行业从扁平逐渐发展到立体,既有各种营销模式、不同规模、从事各个细分行业的横向产业链条,又有领军品牌企业集团、区域市场品牌、加工型企业、产业集群等纵向链条,资本、设计、专业市场和营销团队穿插其中。

 

    二是多品牌、集团化发展趋势。随着国内童装市场的深度细分,多品牌集团化的可持续发展已成趋势,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实现对童装上下游各种资源的高效整合和有效管控,才能在不断细分的市场中保有更高的市场份额。同时,中国童装品牌也将获得更多样、更广泛的商业发展机会,品牌集成店、SPA模式、买手电商等更“商业化”的企业将随之产生。

 

    以品牌集成店为例。在今年举办的“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企业家沙龙”上,北京派克兰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罗杰凡表示,大家联合以集合店的模式发展,会在商场获得比较大的面积,相关费用也会降低,所以集成店模式一定要考虑。“不仅是百货商场,在一些重点城市的主要街道也可以开类似的童装品牌集成店。”湖州今童王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濮新泉认为,渠道成本的上升是不可逆转的事实,电商平台、街边店,mall的租金也会不断上升。“品牌集成店模式已经在市场上出现了能够成功,能赢利的样板,应该是未来童装品牌发展的重要渠道之一。”

 

    三是现代化、资本化发展趋势。近年,越来越多的童装企业融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执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管理理念重新定义企业的生产和运营,一些较先进企业的资本构成也已经实现或正在朝着“产业资本+商业资本+金融资本”方向发展。未来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集约化发展趋势将更为明显。

 

    四是产业集群转型,科学发展。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产业集群发展面临来自国内外市场和自身竞争力等方面的严峻挑战,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将以专业化、市场化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手段,鼓励企业进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引导产业链延伸和高端化发展,形成大中小企业兼备的、以协作与分层竞争为主要特征的新兴竞争合作体系。

 

    比如,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因童装而闻名,是国内的中国童装名镇。目前,织里镇拥有童装类企业13479家。童装规模企业23家,拥有一只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下一步,织里镇在加快产业结构布局升级方面,将发展几家超大型企业,成立一批工贸合作企业,引进一批知名企业,培育一批外贸企业,升级一批配套企业。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