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爱的延续·云南走访第二站~噶马底村

  在云南红河州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自发组成红河州爱心协会,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一份工作,还坚持兼职在做。这份大爱的付出让我和张姐非常感动,联想到我们自身,每次大爱活动有公司的支撑,有社会其他人士的爱的鼓励,我们做的实在微不足道。

爱的延续·云南走访第二站~噶马底村
  因会长下乡一时赶不回来,协会的徐姐张姐和陈大哥热情地招呼了我们。他们和噶马底村的村干部一起带我们走访了蒙自冷泉镇水田乡的噶马底村2个自然村。要进到每个村民家里,必须经过因村民往往返返走出的陡峭细长的山路,就我和张姐,没有任何负重的走都提心吊胆,而村干部跟我们说,村民们吃的水,丰收的玉米,都要靠马一趟一趟地运送,走的就是这些路。好心酸,这些真的称不上是路,因为陡,容易滑,而负重走则更艰难。有好几次我脚滑、在难走的地方,多亏了张姐紧握着我的手,有惊无险。

爱的延续·云南走访第二站~噶马底村

  而村民们住的房子很是简陋,都是土砌的,墙面因为风吹日晒雨淋,很多已经裂开了大缝,感觉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

  看到我们来,正在拨玉米的村民有些不知所措,仍回我们一脸的笑容。村干部把我们让进家里,吃住就一间房,跟昨天在斐尼村一样,屋里除了少许日光,黑漆漆的。场上晒满了剥好的玉米粒,村干部介绍,大部分山里的村民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种植玉米,然后把玉米粒背到集市上去卖。而玉米饭是村民日常主食之一,没吃过玉米饭的人是很难下咽的。


  一个陡坡一个陡坡的挪过去,叠在一起还不到500米,对我们来说异常艰难,加上心里多少有些紧张,我和张姐冒了一身的汗,气喘吁吁。每到一处村民家,没有最糟糕,只有更糟糕。我们拍的部分照片无法完全表现村民生活的囧困,我也无法真正形容自己看到这的真实心情,只觉得心塞。同行的村干部说,他们身上穿的衣服基本都是你们寄过来的,相比之前已经是很大的改善,衣服脏是这里的用水实在困难,洗澡洗衣服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侈。

  这里是一对80多岁的老人相依为命的住处,他们的孩子前几年因为患肝炎去世,房子空着,老人们出去放牛,耕作了。我们的爷爷奶奶,没有过着过分幸福的生活,但是相比这里的老人,却也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幸福。


  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还未毕业的湖北大学生连续3年,每月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挤出200元资助一个四年级的小男孩。小男孩和爸爸,奶奶住在一起,妈妈在刚生下他不久出去打工后就没再回来。他是水田乡第一个受资助的学生,听村干部说,小男孩现在特别懂事,品学兼优,会不时地跟远方的姐姐写信交流,女孩的爱心在小男孩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他会将自己的书包、学习文具送给身边同样需要帮助的同龄人,这种爱的延续深深打动了我。


  我们每个季度举办一次唯路易大爱在行动衣旧暖心活动,让城里的孩子参与到爱心传递的行列中,而我们将收集到的衣物通过中国邮政寄送,再经由红河州爱心协会派发到各个点,各个点的协会成员们亲自将衣服送到村民们手中,就这样一次次将爱画圆!

唯路易大爱在行动衣旧暖心活动——走进南京金鹰奥莱


唯路易大爱在行动衣旧暖心活动——走进南通金鹰圆融


唯路易大爱在行动衣旧暖心活动——走进南通实验小学

  今天的走访在村民热情质朴的美味招待中结束。虽不是山珍海味,对他们来说却是最好的饭菜,即使口味偏辣,有些野菜吃不太习惯,心里仍充满感动感激!之前在《偶像来了》里看到的情景,在亲身经历后,切身体会到大山里村民的热情好客,生活贫穷并没有改变村民身上的善良气质。他们的热情反倒让我们觉得惭愧,我们没能为他们做什么,只希望能将大山里村民们的生活现状让更多的人了解,而公司给我们深入大山实地走访的机会,也是希望更多有能力的好心人关注到他们,给他们的生活锦上添花奉献一份力!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