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广州思宾服饰分享:开童装店老顾客流失该怎么去应对?

  大家应该知道在一个店铺中销售额的80%都是来源于老顾客的,要是老顾客流失严重,拓客又跟不上我们该怎么办呢?就这种情况来看的话,业绩肯定会下滑的,所以维护老顾客就变得非常重要了。其实很多优秀的销售都说很多人对于老顾客都是不是很在意的,他们都把精力放在了如何拓客上。可能大家觉得把精力放在拓客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你们想想一个新顾客要沉淀多久才能真正进入到销售环节呢?现在发展一个新顾客比维护一个老顾客要花更多的钱跟时间。小编也不是说不用拓展新顾客,只是想告诉你们维护老顾客也很重要。

广州思宾服饰分享:开童装店老顾客流失该怎么去应对?

  一个店铺的畅销商品在一个月之内其竞争对手就可以完全复制出来,白热化竞争激烈。要知道现在的顾客选择可多了,就算没有你们家也会有别人家。本来一些生意还可以的店铺由于缺乏有效的VIP维护方法,导致核心顾客不断流失最后逐渐没落。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VIP顾客不断流失,办了会员卡也不来进行消费呢?很多优秀销售觉得有以下几个原因:1、会员身份体验度不高;2、会员政策的宣传力度不够;3、与会员的沟通互动不及时;4、商品质量与服务水准达不到会员的需求。其实你们多想想也知道是这些原因的,但是你们知道了却很少去行动,这才是最致命的。

 

  现如今VIP顾客对服装店铺的关注率较普通顾客更高,成交率和连带销售的概率更大,他们经常光顾我们的门店,可以说是门店稳定销售的支柱客群。因此VIP维护已经成为服装实体店不得不高度重视的工作。但是有些销售却仗着自己的新顾客比较多,对于老顾客就不甚在意,要是觉得有时候他们的要求有点过分的时候,就会想着要删掉他们,还说这种顾客不删也是没有用的。其实你都跟了这些顾客这么久了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们提出这样的要求吗?既然都了解你们为什么就不试图去挽救而是助推他们流失呢?要是没有点老顾客的沉淀你说你的业绩很好,真的不太可信的样子。

广州思宾服饰分享:开童装店老顾客流失该怎么去应对?

  其实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坚持与顾客的沟通和联系。你们要清楚现在跟踪客户是全方位的、多形式的,不管是电话、短信,还有其他的方式都可以。总之,你们要保证每个星期与重要顾客至少1次以上的沟通和联系,这样既能表示我们对顾客户的尊重和重视,又能很好的提醒顾客“我们的存在”,顾客户一旦有真正的需求,首先就会想到我们。这种方法真的很简单也很有用,但是最难的就是坚持做下去,如果你能坚持下去你就能保住很多的老顾客。之前小编也做过实验一段时间不去联系顾客,后来再去联系的时候顾客已经跟你生疏了。所以坚持下去才能赢得胜利。

 

  小编也知道你们有些人的顾客很多,压根就聊不过来,所以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老顾客的VIP的分级管理。有一些店铺知道会员的重要性,却往往忽略会员中依然有层次之分,一般可以分为极其重要会员,常规会员和偶然性会员(仅有VIP卡,光顾的频率极低)。很多店铺对于这三类会员的政策与服务完全采用统一标准,显然是不合理的。其实80/20定律在会员中也一样有效,对会员的分级有助于品牌针对不同级别的会员提供更为有效的服务,也使得投入与产出间的效益最大化。目前一些品牌在使用的积分制度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对于特别重要的会员还可以提供像免费上门送货等个性化服务。虽然有些人的不能用这种方式但是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哦。方法是有很多的就看大家想不想而已。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谁的帽子尖尖,谁的耳朵圆,谁的棉衣上身,透心儿的暖…
  • 新学期都能穿出独一无二的时髦风景
  • 欧莎童装 给初秋衣橱来点儿灵感
  • 开学如何放大招,才能时髦返校
  • 暑假余额不足?T100KIDS与你一起【萌】爆SCHOOL!
  • 小资范2018早秋系列丨当格纹与色彩碰撞
  • 欧莎童装:早秋的时髦信息已发出!
  • 嘘!这里有宝贝想要的夏日抢镜小心机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企业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企业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5-201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