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市场行情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行情 > 棉花市场 > 天气转冷弹棉花生意又升温

天气转冷弹棉花生意又升温

2012-11-12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棉花

[中国童装网] 最近江城气温骤降,市民们纷纷搬出棉被御寒。虽然市场上鹅绒被、羊毛被琳琅满目,但不少老市民还是觉得大棉被更暖和便宜。

 

  昨天下午,记者询问了好几个老街坊,终于在江岸区三眼桥路找到一家弹棉花作坊。前后两间近20平米的店面里放着一张木板台和弹花机,其余地方则被棉花和弹好的棉被占据。老板周实俊把棉花放进弹花机,几秒钟后像巨型棉花糖一样蓬松的棉花便“吐”了出来。老板娘则负责把弹好的棉花一层一层铺在木板台上,量好尺寸、拉筋、套纱、磨盘,最后用机器压紧。一床松软的新棉被就做好了,前后大概花费半小时。

 

  周老板是湖南永州人,1989年和妻子来武汉开了个弹棉花作坊,到现在已弹了二十多年了。“每年也就这两个月生意最好,从早上七八点搞到晚上八九点才能收工。”周老板说,现在有了机器弹棉花已经轻松多了,一天能弹十几床,“以前弹棉花都是用弓弹,靠人踩着压实,一天能弹两床就不错了。”


  家住蔡家田的程师傅寻思着换床新棉被,“外面的黑心棉太多,还是看着弹的放心。”香港路的陈阿姨也拿了两床旧棉被过来,准备翻新后给儿子用。“只垫席梦思睡不暖和,买菜的时候发现这里有个弹棉花的就过来了。”

 

  而另一位洪女士则更是一口气弹了6床新棉被,“刚才同事打电话听说了,让给她也弹两床。”她说。

 

  记者在店内看到张贴的弹棉花的收费标准,1.2米宽的单人床棉被翻新只要25元,1.8米宽的双人床棉被也只要35元。店里出售的新疆棉花20元一斤,计算一下做一床8斤重的大棉被也只要200元左右,比超市里动辄四五百的被子划算多了。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分享到: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舍瓦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天气转冷弹棉花生意又升温的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