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卖衣服起家的IT公司老板

[中国童装网] 第十批“千人计划”创业人才公示对象、梦芭莎董事长佘晓成。  

    留交会将于12月18日开幕,今年首创“广州城市创新展”凸显“广州创新”形象,加强对参会的海外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第十批“千人计划”创业人才公示对象、梦芭莎董事长佘晓成和他的公司,作为“为广州商业发展开创新模式”的典型入选创新展,讲述了他与梦芭莎的创业故事。

    创业之初资金仅30万元

    佘晓成以卖内衣起家,从起始资金30万元做到超10亿销售额,只用了5年时间;他是卖衣服的IT公司老板,成功地把广州服装业的传统优势转移到网络上;他所代表的快时尚模式已经改变了广东服装产业的生产模式。

    据介绍,佘晓成是梦芭莎的两位创始人之一。2006年创办梦芭莎的时候,他才只有32岁。

    创业之初的佘晓成脾气很急。“坐得离我比较近的女同事基本都哭过,离职的、闹情绪的都有。”他笑着回忆。佘晓成提倡ZARA那样的快时尚模式,而且已经深刻地影响了广东的服装制造商。

    明确回国创业留学目标

    佘晓成是一名“海归”。2003年到美国耶鲁读MBA的他目标很明确:读完以后要回国创业。“我当时去耶鲁读书就是为了学成归国。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国外机会多,如果我那时候出国也会选择留在国外。但在2003年后,大家都知道中国充满机会,大部分留学生都选择回来。我们当时一起去留学的5个同学,3个人都回国了。”

    佘晓成说,回国后遇到的最大挑战是选择创业方向问题,因为他相信“选择大于努力”。对于打算归国创业的“海归”,他建议“做一个明确的、适合自己的、慎重的选择。总的来说就是要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去做。”

    虽为人才也为人才苦恼

    虽然梦芭莎在广州做起了名堂,但与淘宝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广州电商如何面对互联网上的残酷竞争?佘晓成认为,“从其他几个国家来看,欧美日本的平台类电商有二三十家,为什么淘宝在国内一家独大呢?也许是我们在平台方面太弱了。”

    佘晓成本人是“千人计划”对象,身为人才的他也为人才所苦恼,他希望政府在人才流动性方面给予支持。他表示,他曾想从北京引入一位30多岁的女性人才,但对方却没法入户广州,无法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最后她因为孩子的上学问题,不得不回北京了”。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