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赞美顾客

[中国童装网] 

 

1、甜言蜜语人人都爱听,不管什么时候,什么人,少有例外的,只是,在赞美别人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甜度合适,太过,别人会觉得恶心肉麻,不及呢,别人又会觉得你虚伪做作,因此便有人把赞美视为说话的最高艺术,这需要深厚的心理学与修辞学的基础,下面,我们也不准备谈什么高深的理论,只谈些开店高手的实战经验,希望你能举一反三,也成为赞美高手。


2、首先,你要明白,了解顾客的背景才能拍对马屁,适合的赞美是人际关系最好的润滑剂,如果你想让顾客觉得你说的句句属实,很显然,你了解他的背景资料越多,才越不会马屁拍到马腿上,当然,想了解顾客的情况,也必须在自然而然地情况下进行,绝对不能像审讯一样,特别是对第一次上门的顾客,最好先试探性地了解他的工作和家庭状况,如果顾客不愿谈论吗,千万不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你要想到,也许该顾客有什么难言之隐呢。


3、从事服务业一定要懂得,人情世故,比如当顾客家有喜事的时候,你虽然知道表示一番言语上的道贺,但你是否会以实际行动表示祝福呢,如果你做到的服务顾客在喜事上正好还需要,说不定你还会揽到这笔生意呢,总之一句话,做生意绝不要短视,近视,要有长期经营的概念。


4、就日本开店老板们来说,他们就习惯地将客人看做一个大市场,而不是单单一个消费者,或者一次消费行为。


5、当然了,要想成为赞美高手,你不能不练就一双明察秋毫的好眼。


A、需要着重指出的是,当你接待身穿名牌的顾客时,更要立即发现他的不同之处,以满足该名牌的虚荣之心,否则,他会认为你没有品味的,顺此推而广之,你的服务或出卖的商品也没有品味了。
B、记住吧,这绝对是真理称赞外在美用不着分男女,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喜欢被人称赞的。


6、开店做生意经常会碰到一些顾客带着孩子,甚至宠物来消费,遇到这样情况,赞美顾客的小孩或宠物是个使顾客心花怒放的捷径,是更能讨其欢心的。

 

7、让顾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开店顾问建议,从事服务业,不妨常常抱着谈恋爱的心情,对顾客采取“温情”攻势,有时,小小的心意往往就能使他们猛掏钞票!让顾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8、最后,我们需要提请你注意的是,在你时刻牢记赞美顾客的同时,也要尽力避免以下几点:


a、其一,跟顾客做比较,这是从事服务业最大的问题;
b、其二,跟顾客没大没小,也许你是因为跟老顾客太熟的缘故,一时兴起,忘了对方在你这里的身份是顾客,而你以往为,口无遮拦,这样是很容易让客人心里不舒服,甚至翻脸的;
c、其三,每次都赞美同一件事,每次都夸奖同一件事,赞美统一件东西,顾客听久了,不仅会没什么感觉,而且还会使顾客觉得你过于虚情假意,因为我们的生活是多元化的,尽管赞美即没有一定的变化公式,但也不能一成不变地类型公事,敷衍塞责,这完全靠你的经验和智慧随机应变,不过,在面对顾客,服务顾客时,随时随地保持敬意,却是永恒 不变的真理。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 一见倾心倾囊 再见倾国倾邦——中秋节、国庆节前夕,汪小荷最新一批新款隆重登场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