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从上网卖旧服装到上网开店

[中国童装网] 从上网卖旧服装到上网开店

 

    “从在网上晒我的旧服装,到自己开起了网店,再到帮父亲推销工厂的产品,网络不但让我有了工作,也让我家的致富之路更加宽广。”说起10年来网络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33岁的谷女士说有点始料不及。

 

    10年前电脑还算个大件儿

 

    国庆节期间,记者走进了位于金汇广场内的一间写字间,室内除一些正常的办公用品外,货架上摆满了各式箱包。谷女士正同店员一起打包。她告诉记者,这些箱包都是网店的商品,顾客从网上认购的包包都是从这里邮寄出去的。

 

    “10年前要买一件衣服须坐车到大商场去,10年后很多人只要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可以等着货物上门了,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谈起自己与网络结缘,谷女士滔滔不绝 。她说,2002年自己刚刚大学毕业,父亲给她买了一台电脑。那个时候,电脑七八千块钱一台,普通人的月工资才几百元,电脑还算个大件儿。刚开始,她的电脑没联网,她用电脑主要是玩玩游戏,打打字。

 

    2004年,她的电脑接入互联网,她觉得眼界一下子开阔了。虽然当时的网速缓慢,网页也不像今天这样多,但互联网让她了解了更多的信息。

 

    从上网卖旧服装到开网店卖包

 

   也就是在2004年,谷女士萌生了将自己穿过的不喜欢的服装在聊吧上推销的想法。“起初,我只是试探着在网上发布信息,虽然我的服装是穿过的,但并不显得旧,而且我卖得也便宜,没想到还真有人和我联系,上我家来挑选服装。”谷女士告诉记者,几笔买卖做成后,她开始学着在网上购物。网上购物,让她感觉很新鲜。

 

    2007年,谷女士开始摸索在网上开店。网上的店开了,可她还没想好卖什么东西。谷女士想到,自己第一次在网上买东西买的是皮包,皮包不像服装存在尺寸合不合适的问题,麻烦事儿少。于是,她决定卖各式手提包、肩包。渐渐地,网店的生意越做越好。试水成功后,谷女士辞掉工作,专门干起了网店的生意。“我还雇了一个店员,我负责在网上卖货,上传包包图片等资料,店员跑快递公司邮寄货物,去沈阳取货。”

 

    记者问起网店的收入,谷女士显然不愿意透露,但她表示,去年父亲开办日用化工厂买的面包车就是她开网店赚的钱买的。

 

    虽然谷女士不肯透露自己网店的业务量,但记者了解到,2002年,我市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公司的网民用户数量只有37.2万户,到了10年后的今天,这个数字已发展到197.5万户。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度我国全年网购规模已达到8090亿元,占到了全国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4.4%,网购人数达到2.12亿。谷女士赶上了网络和网购迅猛发展的这班车。

 

    手机上网联系客户更方便

 

    “现在我爸化工厂的产品销售也离不开网络。我经常通过网络帮着爸爸忙活销售洗洁精的事儿,经常有外地网友通过网络和我联系我爸厂里的业务。”谷女士说。

 

    她说,她现在的手机是3G的,不在电脑旁边时她用手机上网,24小时都可以在线,网店和父亲化工厂的业务从不耽误。说话间,谷女士的手指在手机按键上熟练快速地挪动着。“不好意思,刚给客户发个短信。” “以前我爸得拿着样品走市场,现在将产品的图样上网,几乎每天都会接到联系订货的电话。”谷女士说。

 

    10年间,谷女士亲身感受了网络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影响。她说,“网络改变了我的生活,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

相关文章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DIZAI童装:多彩夏日 缤纷穿搭
  • 卓维乐 呵护至上
  • 水孩儿 品牌决定财富
  • MUUZI 潮童惹人爱
  • 四季熊 助力儿童无负担成长
  • 杰米兰帝 温暖过早春
  • 童话故事放飞童年梦
  • 迪迪 不一样温柔
    中国童装网新浪微博
    关注微信
    品牌投资关注榜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