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市场行情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行情 > 纱线市场 > 纱线展成为前瞻未来纱线市场走向的良好窗口

纱线展成为前瞻未来纱线市场走向的良好窗口

2012-10-26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纱线

[中国童装网] 2012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今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纺织工业产业链最前端的集成展示,2012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与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同期同地举办。四展联动体现了中国纺织行业前行的信心与实力,而纱线展将代表中国纺织产业发展的源头,成为前瞻未来纱线市场走向的良好窗口。

 

  海外企业强势进入

 

  2012年,中国纺织行业面临着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国际市场低迷,国内市场不振,各种生产要素成本上涨。面对着生存与发展,企业积极拓展各种渠道。企业的这种坚持与信心充分折射到展会中来。

 

  3月在北京成功举办的春季纱线展无论展出面积、展商数还是专业观众都为历届之最。这个突破继续延续到了秋季纱线展:本届秋季纱线展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企业参加,较去年增长了80%,其中海外企业52家,较去年增长160%。

 

  目前外棉价格远低于国内棉花价格,因此,在棉纺类的纱线产品上,海外企业有着很大的价格优势。海外企业纷纷抢滩中国,这一趋势在本届秋季纱线展上更加凸显,海外参展企业以倍数增长。

 

  连续两届参加纱线展的印度R M INTERNATIONAL公司表示:“中国的纯棉纱线市场需求量非常大,所以市场前景也非常乐观,我们对中国这个大市场非常重视。”而本届展会上,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会将带领27家企业连袂出演。除此之外,还有来自日本、新加坡、瑞士等国的知名企业强势进军中国市场。

 

  中国纱线体现技术创新

 

  相对于印、巴企业的价格牌,中国企业该打出怎样的牌才能在价格战中突围呢?综观连续几届的纱线展,拥有特色、差异化产品的企业大多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从另外一个方面反映出市场的需求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也让中国企业明确了技术牌、创新牌才是制胜的法宝。

 

  本届秋季展,国内知名企业金达、裕鑫、富丽达、华润、山东魏桥、苏州金辉将主打科技纤维,如金达控股有限公司的亚麻纱,裕鑫集团有限公司的锦纶色纺DTY,华润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高支单纱、紧密纺纱,苏州金辉纤维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超仿真纱线等产品的展示,将构建中国科技纱线前沿阵地。

 

  以创新为驱动,大力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开发多种纤维混纺产品是当前业界普遍关注的热点。各种新型纤维不断涌现,纺纱技术取得重大进步,更为多纤混纺创造了条件。一些企业表示,应用新型纤维生产多组分复合纱线已成为企业最大的利润点。

 

  纤维开发增添时尚色彩

 

  本届秋季纱线展将通过研讨会+成品静态展示+技术交流等形式,演绎“时尚+动态+生活”的主题,以成熟的理念和专业的视角诠释当今国内外纱线行业的发展潮流和最新趋势。

 

  “时尚锦纶、精彩生活”展区在今年3月份的春季纱线展中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中国化纤工业协会锦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邓军在总结3月的活动时说:“3月春季纱线展的配套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开创了锦纶企业与下游企业、设计师、零售商、媒体等现场交流对接的先河,也让锦纶企业认真思考了纤维如何来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及纤维品牌的推广。”本届秋季纱线展,主办方继续邀请中国化纤协会锦纶专业委员会、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携手打造“多彩生活、时尚锦纶”重点展示区,围绕时尚色彩和完美生活两个主题,延续春季展览会的展示及交流模式。为了达到更好的展出效果,每家企业的单位展出面积由春季展览会的9平方米扩大到15平方米,企业对技术交流更加重视,现场的互动气氛将会更加活跃,互动效果会超过以往。

 

  技术交流研讨会也将是展会的一大亮点,“生活因锦纶而靓丽”动态展示结合专家讲解,将令观众更加了解锦纶。在这里可以了解到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帮助企业获得最新的信息。

 

  品牌意识正在增强

 

  纱线企业的规模一般比较小,大多采取定向供应的贸易方式,因此在推广意识上并不像面料、服装企业那样强烈,很多企业因为没有终端产品,不好体现纱线的品质,推广的难度也比较大。但从上届展会开始,很多纱线企业已经开始具备陈列意识,在展台的设计和产品的摆设上花费了很多心思,展台外观采用了别致的设计风格,在产品布局上,最大限度地展示出产品的多样化。本届秋季纱线展上,更多的纱线厂商加入到与面料、服装企业一同打品牌的行列中,纱线展也将像面料展、服装展一样越来越精彩。

 

  本着精益求精的理念,本届秋季纱线展将为展商与观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展会设在E6号馆,靠近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东边登录大厅,更方便展商进馆和观众参观。此外,主办方还通过邮寄邀请函、发送电子邮件、网上预登记、提前办理并邮寄胸卡等多种方式将展览会的相关资讯准确传达给客户,使客户能够顺利提早进场参观。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分享到: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舍瓦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纱线展成为前瞻未来纱线市场走向的良好窗口的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