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市场行情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场行情 > 羊毛市场 > 2012-2016年羊毛衫市场研究分析

2012-2016年羊毛衫市场研究分析

2012-11-13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关键字:羊毛

[中国童装网] 世界绵羊毛产量较大的有澳大利亚、前苏联、新西兰、阿根廷、中国等。绵羊毛按细度和长度分为细羊毛、半细毛、长羊毛、杂交种毛、粗羊毛等5类。中国绵羊毛品种有蒙羊毛、藏羊毛、哈萨克羊毛。大洋洲原毛产量占世界原毛总量的40%左右。澳大利亚主要生产细毛,新西兰主要生产半细毛,个体产毛量年平均达5.0千克以上。南美洲的产毛水平也较高。澳大利亚、新西兰、苏联和中国是羊毛主要生产国,其产量约占世界羊毛总产量的60%。羊毛主要输出国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还有阿根廷和乌拉圭以及南非等。

 

  我国羊毛衫业已不缺品牌。目前登记使用"纯羊毛标志"的国内羊毛衫企业有180家。由此可见,我国羊毛衫市场竞争多么激烈。目前羊毛衫仍然是工薪族过冬的主要服装,因而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虽然羊绒衫的兴起给羊毛衫市场冲击很大,然而由于羊绒原绒产量低,纱线强度不够,不耐磨,不易打理,不能成为大众产品,所以代替不了羊毛衫。一边是巨大的市场,一边是激烈的竞争,能够脱颖而出的只有名牌。而我国羊毛衫业,缺的正是名牌。羊毛衫时尚化的消费趋势,自然给服饰设计业带来了新的机会。其一方面要抓紧研究市场,研究不同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另一方面要积极与羊毛衫品牌企业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时尚化消费不仅体现在款式上,也体现在面料上。供应商要认真研究这一变化,及其对原料带来的新的需求变化,从而积极开发新的原料。羊毛衫的时尚化、名牌化,将会引起羊毛衫专卖店的兴起,零售商在进行传统的大商场销售模式基础上,应积极着手研究专卖店这一营销模式。2011年羊毛衫市场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31.83%。鄂尔多斯奥群和恒源祥占据前两位;海尔曼斯位居第三;第四位以后品牌依次是鹿王、比其、金利来、天山、梦特娇、赛兔和褚老大,市场综合占有率均较低,竞争激烈。

 

  近几年我国羊毛衫行业速度较快,受益于羊毛衫行业生产技术不断提高以及下游需求市场不断扩大,羊毛衫行业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形势都十分看好。进入2012年我国羊毛衫行业面临新的形势,由于新进入企业不断增多,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行业利润降低,因此我国羊毛衫行业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面对这一现状,羊毛衫行业业内企业要积极应对,注重培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生产技术,加强企业竞争优势,于此同时羊毛衫行业内企业还应全面把握该行业的市场运行态势,不断学习该行业最新生产技术,了解该行业国家政策法规走向,掌握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动态,只有如此才能使企业充分了解该行业的动态及自身在行业中所处地位,并制定正确的策略以使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

 

  本研究咨询报告由中研普华咨询公司领衔撰写,在大量周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深入分析我国羊毛衫行业市场情况,研究羊毛衫行业企业情况,主要依据了中国农业部、国家统计局、中国工业和信息部、国家商务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羊毛行业协会、中国纺织行业协会、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中国行业研究网、全国及海外多种相关报刊杂志基础信息以及各省市相关统计单位等公布和提供的大量资料,对羊毛衫行业的供给与需求状况、各子行业的发展状况、消费市场情况、竞争格局等进行了分析,并对羊毛衫行业的发展预测与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报告是羊毛衫相关企业和单位以及计划投资于羊毛衫行业的企业和投资者等准确了解目前羊毛衫行业市场发展动态,把握羊毛衫行业消费现状与趋势,制定市场策略的必备的重要决策参考资料。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分享到: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舍瓦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2012-2016年羊毛衫市场研究分析的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