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专访论坛
童鞋专区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童鞋专区 > 鞋材资讯(鞋帽) > 石狮服饰鞋材等民营企业争当“标准制定者”

石狮服饰鞋材等民营企业争当“标准制定者”

2013-10-15 【中国童装网】 【字体: 】 【打印】   模特评选   童装论坛   品牌童装咨询

关键字:鞋材

[中国童装网] 石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企业需求,开展了一系列的企业标准编制备案培训活动,有效地推动了石狮“制造”向石狮“创造”的大跨步迈进。近两个月内,市质监局再次帮助斯得雅服饰、有道鞋材、富尼文具等企业相继完成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查、备案工作。

  据了解,在开展企业标准编制备案培训活动中,质监部门工作人员为我市相关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掌握标准“话语权”的重要性,进一步夯实质量管理基础,以及其对企业摆脱产品价值链低端地位,适应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努力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同时,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市质监局还分别采用不同的帮扶方式,其中对质量管理、技术研发以及一线技术人才等进行辅导培训,并邀请相关专家参与审核评定。

  长期以来,我市服装行业受到规模、技术缺失等条件的制约,导致企业错失了不少订单。“纺织服装已进入标准化竞争阶段,通过加快推进标准化战略,可以拉动行业的整体发展,有助于我市企业与国际市场接轨,增强企业的产品竞争力。”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企业的产品标准能成为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是企业地位的象征,也意味着这个企业的产品占有巨大的市场份额。

  “企业间的竞争很大程度上表现为标准的竞争,谁掌握了标准的制定权,谁就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此次在准备企业的标准编制过程中,渐渐地了解到标准化的重要性,不仅可以针对性地了解整个行业市场走向,而且在企业的生产、设计、管理等领域也处处要求树立标准意识,提升企业整体的竞争水平。”有道鞋材公司负责人表示,标准是一个行业领域最重要的事情,这就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常说的“一流企业做标准”,只有在行业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企业才有标准的制定权。

  • 返回中国童装网首页
  • 分享到:
童装网品牌咨询
  • 新闻来源:中国童装网   本站整理编辑:天之源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51888@51kids.com
  • 石狮服饰鞋材等民营企业争当“标准制定者”的相关资讯
  • 更多童装新闻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联系方式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建议投诉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中国童装网提供专业的童装品牌招商加盟信息、儿童鞋帽批发代理童装外贸商机新闻发布、童装设计展会资讯,尽在中国童装网。

    闽ICP备05007030号 Copyright©2005-2009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