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网

七波辉总裁·CEO陈锦波:以产品为核心 打造良性生态系统百年品牌之路

  据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经济总量将在2018年超越美国,2020年中国中产阶级将达到4亿人口,十年后的2025年中国将创造出世界前所未有的巨大消费市场。在七波辉总裁·CEO陈锦波眼中,未来10年对青少年鞋服产业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未来10年,80后、90后逐渐为人父母,也将成为七波辉品牌的消费主力人群,他们注重生活品质,更偏向主动型消费,具有较高的消费倾向和超前消费意愿;他们需要更多舒适、时尚、品味的鞋服产品,也注重更好的销售体验和售后服务。

七波辉总裁·CEO陈锦波:以产品为核心 打造良性生态系统百年品牌之路

(图)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总裁·CEO陈锦波

  “未来我们会更加注重产品的设计、品质以及性价比,并通过供应链的全面优化整合,将七波辉青少年专属产品打造成一种时尚、品位的生活方式。”陈锦波表示,要紧抓未来的市场机遇,归根结底,就是要把产品做好,把性价比做好,将每一件产品都做成精品。


  2015年,七波辉在总裁·CEO陈锦波“求实务实”战略思想的指导下,围绕提升产品品质为核心,全面夯实营销推广及团队建设,完善企业整体运营体系。一套成熟、良性、专属于七波辉的生态系统逐渐成型,也促使品牌能够“逆市而动”,持续稳步发展。


  “与以往不同,在现如今的商业社会中,行业竞争比拼的不再是品牌推广、市场渠道中的某一方面,而是集中到了产品,以及围绕产品为核心的一整套生态系统之上。”陈锦波对于当下的行业发展趋势有着自己的独特认知,未来能够脱颖而出的企业,必然是那些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备性价比产品和更完善服务,拥有一套完整生态系统的企业。

对于陈锦波来说,打造并夯实这样一套围绕产品的生态系统,仅仅也只是未来整体产品战略蓝图的开端。

 

  产品为核 夯实良性生态循环


  “百年企业的发展成型,必然有坚实的产品品质为根基。回归到商业经济的本源,企业能够提供给消费者的,最核心的价值也必然是来自于产品。”对于陈锦波来说,产品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基石,“现如今大量的企业,被外界所影响,把目光集中在新商业模式、新理念的发展之上,从而跟随所谓的行业大势去不断做出改变。这样的想法本身并没有错,但不应当本末倒置,一味的随大流而忘却了企业发展的根本。事实上,无论外部环境发生怎样的改变,产品永远是企业的基石,每一家伟大的百年企业,必然创造过无数伟大的产品。”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陈锦波认为,只有在产品本身具备强大的竞争优势,能够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并得到广泛认可的前提之下,辅以模式、渠道等其他方面的创新、完善,才能够真正推动企业发展,形成基于产品的良性循环。

七波辉总裁·CEO陈锦波:以产品为核心 打造良性生态系统百年品牌之路

(图)七波辉2015年冬季新品

  因此,对于七波辉来说,2015年是回归产品的一年。陈锦波对于产品品质优化的决心,也充分体现在七波辉“三年品质升级工程”的落地和实施之上。


  一方面,七波辉持续秉承“开发要精致、制作要细致、采购要品质、生产要无微不至”的理念,从四大专属的核心产品定位进行不断深挖。将产品的工艺和生产流程进行全盘的重新升级、优化,同时引入智能生产设备,并积极引进专业研发、设计和技术人才,成立了技术革新组及鞋功能研发组两大技术攻坚小组,紧跟国际最新时尚潮流和前沿科技,全方位升级青少年专属鞋产品的工艺与舒适度,让七波辉的青少年专属产品真正做到“内外兼修”,无论是时尚的外观,还是内在的工艺和穿着的舒适体验,都全面与国际一线大牌接轨。而以生产管理、专业技术为驱动,传承追求卓越产品品质的工匠精神,也将不断促使七波辉青少年专属产品更趋人性化,以更为健康、舒适的穿着体验,更为贴合青少年成长特性的专属需求,全面深化“青少年专属”的品牌核心价值。


  以产品品质为核心,七波辉具备了打造科学、通畅商品流通体系的坚实根基。2015年,七波辉全面导入商品企划,从商品开发前期的终端市场调研和消费趋势分析开始,到研发过程中的商品风格策划、工艺技术嫁接,以及商品上市前的主推款卖点提炼、FAB知识解读、市场推广等,为七波辉打造出一套完善、专业的商品流通管理系统,实现以品质为核心、消费需求为导向、终端转化为目标的良性循环,从而使产品品质的升级能够更好的转化为终端市场的销售提升,让产品优势成为终端运营的强力支持,进而全面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度、忠诚度。


  精品战略 致力传承百年品牌


  对于陈锦波来说,打造并夯实这样一套围绕产品的生态系统,仅仅也只是未来整体产品战略蓝图的开端。“欧洲百年的家族企业,尤其是鞋服企业,往往给人一种低调务实的感觉。其营销推广的投入并不大,却具备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强大的产品品质和极长的企业寿命。究其原因,无非便是多年对产品的专注和积淀,能够创造出大量经典乃至伟大的产品,从而具备了强大的企业根基和竞争实力。因此,未来的七波辉,只有往精品方向迈进,真正研发出经典的、高品质的、伟大的产品,并能够长期将产品的开发理念、技术、工艺长期传承下去,方才能够实现百年品牌的目标。”

(图)在总裁·CEO陈锦波的带领下,七波辉近年来致力打造科学化、标准化的流程和运营体系

  秉承着精品打造线路,在“三年品质升级工程”的基础之上,陈锦波再度提出“十年精品打造计划”。在未来的十年当中,七波辉将更加深入的对产品工艺进行沉淀、夯实,以精工细作的工匠精神,让每一件产品,都成为工艺领先、风格独特、细节到位的精品,从而使基于产品的一整套“生态系统”,更加坚实、稳固,最终实现百年品牌的宏伟目标。


  而在产品之外,通过整合营销手段促进品牌文化的进一步深化落地,并同步带动终端市场的持续增长,则是七波辉通往百年品牌之路的另一项重点战略工作。2015年,七波辉一方面保持与央视的深度合作,持续进行高频次的广告投放,不断借助强势媒体输出品牌声浪;另一方面,结合“青少年之家”平台,继续深化“专注青少年成长”的品牌文化内涵,给予青少年更全面的身心呵护。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公益互动形式,在保持品牌足够的曝光度,促进知名度和品牌形象不断提升的同时,七波辉各终端门店也积极进行配合借势,利用营销推广工作所制造出来的关注热点,顺势进行相应的线上、线下促销工作,从而实现营销推广到销售的良性循环。


  优化团队建设 稳固百年根基


  “当然,要达成基业长青、成就百年企业的理想,绝非那么简单,很多人都想成就伟大企业,为什么能够获得成功的却是凤毛麟角?成就百年企业,除了需要创业者具备坚定的信念,永不放弃的精神,更需要一支成熟稳定、积极向上、具备超强执行力的优秀团队,方才能够形成稳固的百年根基。”

 

  近年来,七波辉对于团队的打造同样重视。在团队的建设和优化上,陈锦波也同样在着手建立一套内部管理的良性生态循环。


  陈锦波指出,一个流程规范、机制成熟的团队,是可以实现自动化运行的。“七波辉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科学化、标准化的流程和运营体系,不仅仅是针对总公司本身,包括各分公司及终端门店,我们都在不断梳理、优化整体运营机制。”

 

  七波辉也有着自身独特的一套培育人才、运用人才的机制。如:生产系统,通过一系列的生产培训、零售培训对人员进行前期专业思维的导入,由专业管理人员、老师进行指导实践。


  自2013年开始执行的“分公司运营体系改造”和“终端盈利模式提升”两大战略项目,在提升终端运营能力,夯实区域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事实上更是对于七波辉全国市场布局的整体梳理,优化和升级各分公司和全国各区域市场终端的运营体系,实现终端的标准化运营。至2015年,七波辉终端带教项目已完成覆盖15个市场区域。通过项目的执行及后续的不断固化,各区域终端运营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流程机制得到有效规范,区域市场竞争力也得到了全面夯实。


  而在人员管理上,七波辉也有着自身独特的一套培育人才、运用人才的机制。如:生产系统,通过一系列的生产培训、零售培训对人员进行前期专业思维的导入,由专业管理人员、老师进行指导实践;而在经过长期实操锻炼和经验积累之后,这批人员又能够为新人起到帮、传、带的作用。如此一来,则团队不仅顺畅运行,还能够长期得到积淀、传承,从而形成完整、合理、持续的运行系统。

(图)七波辉2015年冬季新品

  在当下的商业环境中,团队对于企业的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通过成熟、规范的管理流程,合理的培育、用人机制,七波辉成功打造出一套专属的内部“生态循环”,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一支高效、积极、战斗力极强的运营团队,这也正是七波辉能够持续稳步前行的最根本原因。


  另一方面,优秀的团队、优秀的精神如何得到传承和延续,同样是成就百年企业所应当考虑的一项重要问题。作为七波辉的创立者,陈锦波对于“创二代”的培养,也有着自己的思考:“一个家族企业的传承,不但关系到一个家族的荣辱,更关系到成千上万员工及家庭的切身生活,广大经销商、供应商、客户等事业伙伴及产业链上下游的兴衰。”


  “因此,创二代的培养、接班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一个团队的培养,是一种文化传承的培养,更是一套运营管理体系的培养。”目前,七波辉的“创二代”们,在各岗位上多则磨砺了15年,少则7、8年,他们和父辈一样兢兢业业,在各自的岗位中创造着优异的成绩。陈锦波要求“创二代”们既要传承父辈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积极勤奋,也要与时俱进,富有创新思维。而坚信“实践出真知”的陈锦波,也正在不断给予“创二代”们磨砺、锻炼的机会,让他们能够积累更丰富的经验,获得更快速的成长,为未来企业的传承奠定坚实的基础。


  可以看到,七波辉正在推动由内而外的全面优化、夯实。而陈锦波“求实务实”的战略思维,正伴随着企业各个运营环节的不断稳步提升,推动企业朝着百年品牌的道路稳步迈进。

相关文章
  • 2015-11-13七波辉官方网站,带你走进青少年专属的精彩世界
  • 2015-11-12“城市微旅行”你准备好了吗?——热封工艺让你的冲锋衣无可替代
  • 2015-11-11保护消费者权益,七波辉“双十一”前夕再掀打假战
  • 2015-11-11双十一前夕,七波辉再次破获大型制假案件!
  • 2015-11-10爱是一切的解答 七波辉秦皇岛公益讲座“爱的教育”
  • 2015-11-10重拳打假成果喜人!七波辉2015年打假成果展
  • 2015-11-06七波辉11月新店精彩绽放,盛妆开业
  • 2015-11-06七波辉包头分公司乌审旗献爱心:关爱青少年 温暖助成长
  • 2015-11-06七波辉代言人李宇春发话啦!你还不来吗?
  • 2015-11-04这才是专属青少年的3D印花盛宴!冬天就要炫出来
  • 2015-11-03七波辉秦皇岛公益讲座精彩花絮,这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 2015-10-30整顿青少年鞋服市场 七波辉2015年多措并举严打侵权行为
  • 2015-10-28轻盈起舞,冬日棉鞋也能如此有“型”有色!
  • 2015-10-27春春动态:七波辉形象代言人李宇春精彩资讯连连看
  • 2015-10-2428年专注青少年成长 七波辉致力追求卓越品质——色彩篇
  • 2015-10-22“2015扶贫日”·开江慈善扶贫,七波辉成都分公司与爱同行,公益捐赠
  • 2015-10-22“免费午餐”在甘肃 七波辉持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 2015-10-22内蒙古一机七小“七波辉”女子足球队再次夺冠
  • 2015-10-21七波辉酷炫锋速鞋 让你爱上跑步
  • 2015-10-20七波辉走进校园公益活动引爆媒体关注热潮
  • 姓名: (*必填) 
    电话: (*必填) 
    地区:
    地址: (*必填)
    内容: (*必填)
       允许推荐给同类客户
     
    • Folli Follie 潮牌启动仪式暨2016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成功召开
    • dadida潮搭指南-秋意渐浓加件外套更温暖
    • 秋季百搭单品,你拥有了么?
    • 新品 ‖ 旅途中的宝贝,我们继续扮靓
    • 大牌云集,盛况空前,T100大秀来袭~~
    • 如此梦幻的生日派对,你还hold的住吗?
    • 【有爱,有婴蓓乐】初秋新款:还原宝宝灵动梦
    • BCOBI2016春/夏《畅游加勒比海》|海浪风掀起的童装新品发布秀
      关注微信
      中国童装网二维码

      关于我们 | 点石新闻 | 版权声明 | 客服中心 | 订阅杂志 | 点石理念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组织架构  | 友情链接 | RSS 订阅 | 网站地图

      闽ICP备0500703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闽B2-20110003  企业注册号:3505812301341  

      Copyright©2005-2014        中国童装网 51Kid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service@51kids.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品牌推广,招商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资讯发布,新闻投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户服务,资料修改